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驻叙美军在一检查站向平民开火致1死1伤

发稿时间:2020-02-13 00:2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12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12日报道,叙东北部哈塞克省驻扎的美军当天在一个检查站向叙利亚平民开火,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报道说,哈塞克省卡米什利市东部一处叙政府军检查站当天拦截4辆美军军车,来自附近村庄的数百名叙利亚民众聚集到检查站,阻止美军通行。但美军向人群开枪并发射烟雾弹,造成1名平民死亡、1名平民受伤。

  报道说,民众与美军随即爆发冲突,美军调集包括5辆装甲车在内的增援部队到现场,撤离了美军人员和受损车辆。

  报道说,叙东北部叙利亚人反对美军占领和巡逻,认为美国掠夺和窃取了当地石油财富。

  2019年10月,土耳其武装部队对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同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但表示美军将保留少量驻军以确保叙境内油田的“安全”。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