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拒绝乌总理辞职申请 表示给予“第二次机会”

发稿时间:2020-01-19 07:59:00 作者:刘皓然 柳直 傅涞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 傅涞 特约记者 刘皓然 柳直】因一段“总理嘲笑总统”的可疑录音外泄,乌克兰政坛险些出现局势动荡。不过,在总理贡恰鲁克递交辞呈后,旨在“止损”的总统泽连斯基大度表示给予前者“第二次机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一段录音被上传到网上。音频中的“贡恰鲁克”疑似嘲弄泽连斯基在经济问题上是个“门外汉”,还说他在国家货币政策等问题上应“多学点东西”。贡恰鲁克还痛批总统被一些“亲索罗斯派”的经济改革人士误导。

  这段录音在乌克兰引发轩然大波。贡恰鲁克回应称,录音内容是多场政府会议的剪辑拼接,可能出自某些“富有影响力的团体”,旨在凸显“总理不尊重总统”。为打消相关疑虑,他已经向总统递交了辞呈;同时称赞泽连斯基是一位“开诚布公、行事体面的政界楷模”。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