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罗签署有关文化财产保护协定

发稿时间:2020-01-18 03:35:00 作者:陈进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月17日电(记者陈进)中国和罗马尼亚17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签署有关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双边协定。

  当天,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和罗文化部长乔治乌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罗马尼亚政府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该协定旨在有效阻止两国文物非法流入对方国家及其他国家,向世界表明两国政府共同合作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决心,将促进国际社会更加重视保护人类共同文化遗产。

  姜瑜在签字仪式上说,两国在新年伊始签署这一协定令人高兴。中方将与罗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务实合作。

  乔治乌表示,罗中两国签署这一文化财产保护协定令人欣慰。无条件保护并确保构成文化遗产的所有物品免受非法侵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协定签署前,姜瑜与乔治乌举行会晤,就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