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可实现跨军种联合反导 美军研制“双反”导弹防御系统

发稿时间:2019-12-16 08:2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美媒称,美国陆军正研制“双反”导弹防御系统,预计可实现跨军种联合反导功能。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日报道称,当日,美国陆军一种重要的导弹防御指挥系统成功完成一项针对两枚巡航导弹的复杂测试,这曾经是该系统明年进行作战测试前的最后障碍。此前,该系统曾研发多年,且一拖再拖。

  报道称,美国陆军防空和导弹防御现代化项目负责人布赖恩·吉布森准将10月曾对《防务新闻》表示,陆军计划在12月的测试中加大投入,这是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有限用户测试前,证明综合防空与导弹防御作战指挥系统(IBCS)能力的最后一次努力。

  报道指出,在2016年的首次有限用户测试失败后,IBCS系统一路坎坷,最终推迟投入战场。

  在第一次测试中发现的软件问题导致了将近四年的进度延误。根据2018财年的预算文件,陆军原计划在2019财年让IBCS具备初步作战能力,但这个计划一直推到了2022财年的第三季度。

  但这一系统——其目的是通过一个指挥控制中心将所有反导传感器和导弹发射器连接在一起——最近在测试项目中取得了成功。

  据IBCS系统的制造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称,该系统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试验中,能同时跟踪并拦截两枚来袭的巡航导弹。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袭巡航导弹机动飞行,直至接近目标,然后“分头攻击两个单独的防御设备”,增加了测试的复杂性。

  IBCS系统通过外部的Link 16数据链与“哨兵”雷达、“爱国者”防空系统和海军陆战队的TPS-59雷达相连,展示了该系统与联合系统和针对特定军种的系统相连的能力。

  一架安装了适用于IBCS系统的传感器的F-35战斗机也参与了测试。

  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说,这次测试“展示了IBCS系统成功的互操作性以及发现、跟踪并同时应对多种威胁的性能”。

  报道援引美陆军导弹和太空项目执行官罗布·拉施在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声明说:“将海军陆战队和空军传感器系统纳入测试架构,验证了该系统的开放架构,以及IBCS未来与联合军种以及外国伙伴实现无缝合作、扩展战场空间和战胜复杂威胁的潜力。”

  吉布森解释说,这次测试还证明,该系统不仅对陆军有用,而且可以成为一个综合系统,因为它能将海军陆战队的地面雷达和空军战斗机的空中传感器连接起来。

  吉布森认为,陆军仍在朝着有限用户测试的方向前进,他预计测试将在明年春末或夏初开始。之后,陆军将在明年夏末或秋初就IBCS未来的道路作出决定。

  吉布森说,由于最近对IBCS系统进行了研发测试,他觉得对有限用户测试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并补充说测试结果消除了此前存在的技术风险。

  吉布森表示,虽然最初的部署只是把陆军的主要防空传感器——“哨兵”系统和“爱国者”系统连接在一起,但这只是陆军内部乃至联合部队更广泛火力整合的一个跳板。

原标题:可实现跨军种联合反导 美军研制“双反”导弹防御系统
责任编辑:温暖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