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再次发表错误涉港言论

发稿时间:2019-11-19 19:36:00 作者:鞠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布鲁塞尔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11月1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声明称,“随着香港暴力行为继续升级,各方应保持克制并建设性地采取缓和局势的措施”等等。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欧方再次发表错误涉港言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指出,目前发生在香港的不是简单的和平示威,而是一小撮极端暴力犯罪分子对普通市民的暴行。香港的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香港警察完全是在依法保障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欧方把警察执法和极端暴力行为混为一谈,完全是黑白不分、是非颠倒。

  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势力干涉,欧盟没有当教师爷的权利。我们敦促欧方立即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