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英国脱欧党要为保守党选举“让路” 自称单边结盟

发稿时间:2019-11-13 14:46: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党11日给执政党保守党送上一份“礼物”,承诺不会在下月议会选举中挑战保守党经由2017年选举赢下的317个议席。

  脱欧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当天解释,决定改变竞选策略是因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立场显现“重大转变”。

  【逆转策略】

  法拉奇11日在竞选集会上告诉支持者,脱欧党将在12月1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全力以赴”争取目前由最大反对党工党以及支持“留欧”的其他政党所持大约300个议席,但不会派候选人在保守党经2017年议会选举赢取的317个选区竞选。

  法拉奇一周前仍誓言要派600名候选人参选,除非约翰逊同意英国“无协议脱欧”。他11日解释,改变策略是担忧英国议会受反对“脱欧”政党掌控从而无法实现“脱欧”,而约翰逊近期发布的视频让他看到希望。

  在法拉奇看来,约翰逊拒绝明年底到期的“脱欧”过渡期延期、以及承诺“脱欧”后与欧盟达成加拿大式自由贸易协定,意味着保守党立场出现“重大转变”。他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非常乐意”听到脱欧党的新策略。

  约翰逊当天欢迎法拉奇的决定,说这一决定承认了“把票投给保守党是唯一实现‘脱欧’的方法”。

  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则指认法拉奇提议的“特朗普联盟”将导致英国进一步趋向保守,同时危及国民保健制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31日敦促约翰逊与法拉奇联手组成“势不可挡”的选举力量。法拉奇近期多次向约翰逊抛出橄榄枝,希望两党缔结“互不攻击条约”,但一直遭约翰逊坚定拒绝。

  约翰逊给出的理由是,与“其他任何政党”达成交易都“可能把科尔宾送进(唐宁街)10号”首相府。

  【单边结盟】

  法拉奇11日说,他“确实尝试”与保守党组建所谓“脱欧联盟”,未果。“现在我们某种意义上已拥有‘脱欧联盟’,只是由我方单边构建。”

  路透社分析,法拉奇11日为约翰逊送上竞选开锣以来最具意义的助攻,“急剧拉升”约翰逊留任首相并最终实现“脱欧”的概率。选情分析师先前预测,保守党为重新赢得议会多数需要拿下英格兰北部的传统工党选区,而在这些选区,脱欧党对保守党构成更大威胁。

  对法拉奇而言,继续与工党等反对党“厮杀”让他仍有可能凭借少数议席在悬浮议会中扮演“造王者”。脱欧党目前在下院没有议席,但在今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超三成选票。

  按照英国《泰晤士报》12日的说法,脱欧党内部早就预期法拉奇会宣布转变策略,最后一刻让候选人退选。

  只是,保守党一些阁僚似乎对脱欧党仍不放心,他们希望脱欧党在工党边缘选区也“缴械投降”,称如果保守党最终没能拿下这些选区、致使悬浮议会再次出现,责任全在法拉奇。

  法拉奇无意再作让步,说脱欧党需要发出“积极声音”。

  英国广播公司政治新闻编辑劳拉·库恩斯伯格也给保守党选情泼冷水。她认为,脱欧党新策略只让保守党守住了已有议席,不等于“前路平坦”。保守党为赢得议会多数仍需与工党正面对决。(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英国脱欧党要为保守党选举“让路” 自称单边结盟
责任编辑:墨北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