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大法官涉性丑闻 众议院忙弹劾总统无暇调查

发稿时间:2019-09-17 1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近日身陷性丑闻。报道称,一年前,在他确认就职的前几天,一名民主党参议员曾敦促联邦调查局(FBI)联系一名对其提出指控的证人。此外,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近期由于忙于“弹劾总统”,暂无暇对卡瓦诺进行调查。

资料图:卡瓦诺。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据报道,2018年10月,卡瓦诺以50对48票的结果被确认为大法官。卡瓦诺的同学克里斯汀·布拉西·福特曾指称,20世纪80年代二人皆为高中生时,卡瓦诺曾对自己实施性侵,但卡瓦诺在确认当选的听证会上否认了该指控。

  卡瓦诺在耶鲁念书时的同学黛比·拉米雷斯也在确认当选的听证会上指称,大学时卡瓦诺曾对自己有不端行为。她声称卡瓦诺在一次宿舍聚会上故意向她暴露身体。

  据报道,很多人证实了拉米雷斯的指控。除此之外,其耶鲁大学的一位同学麦克斯·斯蒂尔提出了另一项此前未公开的指控,他称自己曾亲眼目睹卡瓦诺卷入另一起类似事件。

  来自特拉华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曾致信FBI,敦促他们与更了解卡瓦诺的人谈话。库恩斯建议FBI和斯蒂尔谈谈,但信中并没有写明斯蒂尔到底掌握了什么信息。这封信写于2018年10月2日。

  库恩斯还将这封信抄送给了时任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以及民主党高层、加州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

  库恩斯的一名助手强调,库恩斯之所以选择致信FBI,是因为他希望FBI获得这些信息,但是当时斯蒂尔坚持不希望大范围公开,所以库恩斯选择谨慎、秘密地向FBI分享该消息。

  库恩斯在信中写道,作为针对卡瓦诺调查的一部分,许多人与他的办公室取得了联系,这些人有信息要与联邦调查局分享,尽管他无法证实“这些人提供的信息的相关性或真实性,但是有一位证人提供的信息我想特别提及一下,以便采取适当的后续行动”。

  信中接着说,这个人是“卡瓦诺和拉米雷斯在耶鲁大学的同学,掌握了与拉米雷斯指控有关的信息。”

  库恩斯一位熟知信件的助手表示,FBI曾向库恩斯表示已经收到了信件,但这位参议员没有收到任何另外的回复。

  面对要求调查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的呼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回应表示,委员会正在“全力弹劾总统”。

  9月16日,纳德勒在被问到,他是否担心民主党人会认为他没有认真对待针对卡瓦诺的指控时,他表示委员会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他说:“我们现在正忙着弹劾总统,这将在一段时期内完全占用我们有限的资源和时间。”

  据报道,司法委员会12日通过了一项决议,为弹劾调查听证会制定了程序和规则,第一次听证会计划在17日下午举行。

  目前,一些民主党高层,包括加州民主党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均要求,依据对卡瓦诺的新指控对他进行弹劾。

原标题:美国大法官涉性丑闻 众议院忙弹劾总统无暇调查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