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国枪击案频发 民众集结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控枪不力

发稿时间:2019-08-10 06:4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上周末发生在美国的两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超过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事情过去几天了,震惊和愤怒的情绪依然难以褪去。7号,在发生枪击的埃尔帕索市和代顿市,不少市民再次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控枪不力。

  7号当天,上千市民在埃尔帕索市一处公园内举行集会,指责美国政府控枪不力,呼吁加强枪支管制。

同一天,代顿市市民也手举标语,上面写着:“我们要保护孩子,而不是枪支”“停止国内恐怖主义”。

  国脚赛场怒吼:国会干点事儿吧!

  上周末枪击案刚刚发生后,8月4号的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比赛中,代表费城联合的美国“国脚”——足球运动员贝多亚在赛场上发出了怒吼。

贝多亚所在足球俱乐部主帅吉姆·柯廷,也对贝多亚表示支持。

  这并不是美国体育界第一次呼吁控枪。一年前,球员在篮球训练场上身穿写着“够了”的队服,上面还写满了枪击遇难者的名字。

  枪击频发 美国人“草木皆兵”

  有美国人表示,“美国已成为大规模枪击案的‘摇篮’”。而频繁发生的枪击案,早已让不少美国人产生心理阴影,他们害怕出门,又不得不出门,而公共场所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就触动了他们敏感的神经。

  “枪声”引惊慌? 实为摩托车回火

  这是6号晚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演的一幕。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众多民众和游客突然间四散逃窜,寻找地方躲避。难道是又发生枪击案了吗?纽约警方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时报广场并没有出现枪手,只是路过的摩托车回火,听起来像枪声。这样的声音让周围人群非常惊慌,纷纷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地铁惊现“枪声”? 实为鞭炮响

  这种情况在美国并不少见。

  今年5月31号,在早高峰时段的纽约市地铁上,一群青少年搞“恶作剧”,点燃鞭炮,结果人们误以为发生了枪击事件,纷纷逃离,事件造成一人受伤。

  枪手现身?竟是虚惊一场

  而2016年8月的一次“乌龙事件”甚至直接导致繁忙的洛杉矶国际机场被迫关闭。

  随后,警方派出大量警力,封锁整个机场后却发现根本没有所谓的枪手,只是有人把某些响声当成了枪声,制造了恐慌。

  《今日美国报》和调查公司“益普索”近日一份民调显示,近半受访者表示,大型枪击案已经影响到他们的生活;21%的人说不再参加有很多人聚集的公共活动;18%的人表示会避免在拥挤的地方购物;25%的人与家人讨论过如果遇到枪击案该怎么办。

  《时代》周刊封面: 够了!枪支暴力!

  《时代》周刊是美国重要的时事性刊物之一。周刊的封面通常会聚焦当下风云人物、热点事件,用代表性的照片或图片勾勒出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8号,《时代》周刊公布了将于8月19号发行的最新一期的杂志封面,这期的封面上,没有人物、也没有新闻现场的照片、有的只是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文字。

这就是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的封面。

  封面中间,是一行很小的红字:一年来发生在美国的枪击暴力。

  中间黑色的英文单词显示:ENOUGH,够了。

  封面上密密麻麻的地名,每一个地名背后,都是斑斑的血泪。

  中间稍大一点的地名,则是最近美国新闻里的常客。

  代顿(DAYDON),8月4号的枪击案导致,除枪手外,9人丧生,27人受伤。

  埃尔帕索(ELPASO),8月3号的枪击案导致22人丧生,20多人受伤。

  吉尔罗伊(GILROY),7月28号发生枪击案,除枪手外,3人死亡,15人受伤。

  仅最近两周,美国就发生了3起导致严重人员伤亡的枪击事件。

  而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截至8号,美国2019年共发生33761起枪击案,8952人死亡。

  时·评:枪声频发再揭美国社会疮疤

  枪支暴力已成为美国社会不折不扣的“顽疾”。值得注意的是,种族主义情绪升温、族群对立越发严重,是如今美国社会的现实,并成为诸多枪击事件的肇因。4号发生的埃尔帕索枪击事件被认为是美国现代史上针对拉美裔最大规模的国内恐怖袭击事件。可以说,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社会的不满和暴戾之气在日益上升,“一言不合就开枪”的现象越发司空见惯,令广大美国民众担忧。而政府的不作为,更令美国人失望和愤怒。

原标题:美国枪击案频发 民众集结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控枪不力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