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获准从库里提巴转狱至圣保罗服刑

发稿时间:2019-08-08 05:25:00 作者:莫成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8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8月7日,巴西圣保罗州联邦法官阿尔梅达·索尔奇(Almeida Sorci)下令将巴西前总统卢拉转移至圣保罗州的特雷门贝(Tremembe)监狱服刑,但具体转狱日期未定。

  当天早些时间,巴西巴拉那州联邦法官卡罗莱纳·莱博斯(Carolina Lebbos)率先作出决定,批准卢拉从该州首府库里提巴的联邦警察局的服刑处转移到圣保罗州的一所监狱。

  莱博斯表示,将由圣保罗州联邦司法机关决定卢拉将在何处服完剩下的8年10个月的刑期。巴西巴拉那州库里提巴联邦警局地区监管处提出了将卢拉转狱服刑的请求,该监管处认为,出于安全考虑,难以维持前总统卢拉在该处完成刑期。

  2017年7月,巴西联邦地区法院认为,卢拉从奥亚斯建筑公司接收了一栋位于圣保罗州瓜鲁雅的高档住宅,以此为该公司换取巴西石油公司的工程合同,裁定他腐败与洗钱罪名成立。在一审判决中,卢拉获刑9年6个月。2018年1月,法院二审将卢拉刑期增加至12年1个月。同年4月,卢拉到库里提巴联邦警局投案服刑。今年4月,法院将卢拉的刑期减至8年10个月。

  卢拉2003年至2010年任巴西总统。他否认所有指控,认定自己遭政治迫害。(完)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