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正式宣布参加二○二○年总统竞选

发稿时间:2019-06-20 03:30:00 作者:陈小方 来源: 法制日报

  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举行集会,正式揭开了参加2020年大选角逐连任的序幕。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当前虽具备许多有利条件,但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声势大但缺乏新意

  据报道,当天的集会在奥兰多可容纳两万人的安利中心举行,吸引了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人们一大早就前往中心外排队,希望能够进入会场。

  此前一天,特朗普声称,他的团队已接到10万多个要求参加集会的申请。

  场外的大屏幕直播了集会活动。同时,特朗普的团队还在美国各地组织了近800场观看竞选集会的活动,覆盖50个州以及波多黎谷、关岛和北马里亚那群岛。

  不过,报道称,虽然特朗普可以夸耀其集会规模无人匹及,但其竞选连任的讲话却缺乏新意。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除了将竞选口号“保持美国的伟大”与“让美国再次伟大”并举之外,特朗普几乎是一如既往地批评媒体,攻击民主党,强调严控移民,并夸赞自己的政绩。

  这并不令人意外。特朗普的竞选连任早在他第一次迈入白宫时就已经开始了。在2017年1月20日就任总统的当天,他就将竞选连任的申请提交给了联邦选举委员会。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官员们希望借这一宣布参选的造势活动,帮助巩固佛罗里达这个必须要赢的摇摆州的选情。

  佛罗里达州拥有29张选举人票。在2016年,特朗普以多获11.5万张选票胜出。但到2020年,该州120万有过重罪史的人中将有相当数量的人会获得投票权,这被认为将有利于民主党。

  这也是特朗普决定将启动连任竞选的集会放在佛罗里达,而不是像2016年那样放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举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虽有胜算但压力大

  据报道,特朗普参加连任竞选有胜算机会,但压力也很大。

  与4年前首次参选总统时相比,特朗普团队更为成熟,也积聚了雄厚的资金。数字战略师布拉德·帕斯凯尔自2018年2月就被任命为竞选经理,一改2016年竞选时三天两头换人的不稳定局面。

  良好的经济形势更是特朗普竞选连任的一大优势。通常情况下,只要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在任总统都能获得第二个任期。

  最新民调显示,54%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会赢得连任。

  但让特朗普压力难消的是,自己的民调一直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这甚至也包括特朗普团队的内部民调。

  有关民调显示,特朗普在17个关键州的民调中都处于落后状态。前总统拜登在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等州都领先于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特朗普也只有2%的领先优势。

  特朗普批评这是“假民调”,并称“我们在每个调查的州都在赢”,但他也同时强调“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不受欢迎程度增加

  舆论分析认为,如果特朗普在2020年竞选连任失败,那他将成为自老布什总统以来没能获得第二任期的第一位在任总统,而其原因则在于特朗普自身。

  美国历史上有5位没有获得连任的总统,他们是老布什、卡特、福特、胡佛和塔夫特,分析指出,一种情况是遭遇经济衰退或经济陷入困难,另一种情况是未能有所作为并获得足够的支持率。

  特朗普正面临着同样的前景:一是关税政策给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阻碍着经济保持增长的态势。目前,美经济增长达到3%以上,而要在大选之前保持这一势头并非易事。这也是特朗普一直施压美联储减息而不是提息以刺激经济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是特朗普的不受欢迎程度一直有增无减。在2016年的大选中,特朗普获得了46%的选票。但迄今,他的支持率基本位于40%至42%之间,而且还有高达52%的人要求国会对他进行弹劾和继续调查。

  法制日报华盛顿6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