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俄举行多边事务磋商

发稿时间:2019-05-17 02:2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16日电 2019年5月1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副外长韦尔希宁举行中俄多边事务磋商。双方就中俄多边领域战略协作、全球治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金砖国家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张军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保持强劲势头,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深化双方在多边领域战略合作,坚定维护两国根本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军说,环顾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已经成为各种不稳定、不确定的麻烦之源,冲击世界经济,冲击国际秩序,冲击国际道义底线。国际社会已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单边主义的危害,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自由开放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韦尔希宁表示,俄方认为单边主义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不可接受。俄方愿同中方加强各个层面的协调配合,支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和安理会地位,捍卫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