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专家高度评价中意签署“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发稿时间:2019-03-26 10:05: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梦非):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和意大利在罗马正式签署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共产党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意大利中国问题专家弗朗切斯科·马林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印证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不仅将为中意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更是两国对彼此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充分肯定。

  马林焦表示,中意签署“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具有重大意义。正如习主席在意大利《晚邮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所说,“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习主席的话印证了中意两国的情谊,表达了对彼此历史文化传统的高度认可和尊重。

  马林焦积极评价了习主席访问意大利的成果。他认为,习主席访问期间,中意双方签署了一系列政府间双边合作文件,表明了两国在优先框架下协调和加强双边关系的意愿。随着中意签署“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两国将迎来合作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意大利作为欧洲大陆的重要国家和连接北非与中东地区的桥梁,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将有助于开展基础设施和物流领域的合作。此外,凭借在传统制造业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意大利也将成为中国相关领域的优先合作伙伴。

  马林焦表示,中国人民对意大利文化和历史充满喜爱,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在影响着意大利。伟大的历史是由细小具体的事件和高瞻远瞩的视野构成的。中意签署“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正是如此,它带来了发展,带来了机遇,将使两国在政治经贸等众多领域中的合作机会倍增。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