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允许种植医用大麻的法律在泰生效 非医用仍非法

发稿时间:2019-02-21 11: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9日,允许种植医用大麻的法律在《泰王国政府公报》上公布后,正式在泰国生效。在泰国种植和使用医用大麻变得合法化。但是,除医疗目以外的其他目的的相同行为仍然是非法的。

资料图:泰国王哇集拉隆功。

  据报道,新的立法以修正案的形式出台,取代禁止种植和使用大麻章节的与毒品相关的法律。

  该法律规定,泰国国家和社会严格监督种植大麻经营,包括专为针对医院、私人诊所和全科医生办公室在内的医疗机构的商业化种植。该法律还规定对这些机构使用从农场购买大麻的情况进行严格监督。

  据悉,该法案于2018年12月在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在临时会议上投票通过。如今经泰国王哇集拉隆功批准后,这一法律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