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洲六国政府首脑呼吁促进多边主义

发稿时间:2019-02-21 07:57:00 作者:李骥志 徐谦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2月20日电 (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比利时、荷兰、丹麦、爱沙尼亚和斯洛文尼亚政府首脑1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呼吁在全球问题上促进多边主义。

  根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六位与会政府首脑认为,当前全球问题的首要任务是促进“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有效的多边主义”,六国重申对于保持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效性的承诺。

  六国政府首脑敦促采取“更加全面及战略性的对华政策”,改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关系,并以更加平衡的方式发展与非洲的关系。声明还强调,欧盟应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领导者。

  芬兰总理西比莱说,芬兰将于今年7月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发展欧洲内部市场将成为这个轮值任期内的头等大事,特别在英国“脱欧”背景下,欧洲内部市场需要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