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回应印度遭恐袭 警告印方勿对巴发动攻击

发稿时间:2019-02-20 09:45:00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2月20日电 印控克什米尔14日发生汽车炸弹攻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19日否认巴基斯坦在背后操纵这起攻击,并表示如果有证据,他的政府会采取行动对付罪魁祸首。伊姆兰·汗再次呼吁印度与巴基斯坦进行对话,并警告印度如果对巴基斯坦发动攻击,巴基斯坦将会反击。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等媒体报道,伊姆兰·汗宣称,印度是在没有任何证据之下指责巴基斯坦政府,“如果你有证据,我们会采取行动”。伊姆兰·汗表示:“没有来自巴基斯坦土地上的人散播暴力,这是我们的利益我想告诉印度政府,如果找到的证据有来自巴基斯坦的任何人涉入,我们会采取行动。”伊姆兰·汗也强调,如果印度要对巴基斯坦发动攻击,巴基斯坦会反击。发动一场战争掌握在人类之手,但问题应透过对话来解决。

印控克什米尔14日发生恐袭造成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大巴上的44人丧命。(图:路透)

  穆罕默德军(JEM)恐怖分子14日在印度控制的查谟-克什米尔普尔瓦马县(Pulwama)对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巴士发动自杀汽车炸弹攻击,造成40多人死亡。印度政府随后在克什米尔地区实施宵禁,大规模搜索与打击恐怖分子,并扬言在国际上孤立巴基斯坦,甚至有传言印度军方正计划跨过实际控制线(LOC)到巴国境内对恐怖组织展开手术式报复攻击。

  由于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 )也承诺会做出恰当回应。莫迪周一(18日)表示,普尔瓦马恐袭事件表明“谈判的时间已经过去”。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图:视觉中国)

  为此,巴基斯坦紧急请求联合国秘书长介入干预,以缓和印巴紧张关系,协助促成两国间对话。巴外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在周一致联合国秘书长的一封信中写表示:“必须采取措施逐步降级, 联合国必须介入以缓和紧张局势。”库雷希认为,这次袭击是由一名克什米尔居民实施的,并且没有调查就将其“归咎于巴基斯坦”很是荒谬。库雷希表示,由于“国内政治原因”,印度“加剧了对巴敌对言论”。

  同时,库雷希召回巴基斯坦驻印度特使进行磋商,表示巴基斯坦希望该地区实现和平,因为动乱不符合各方利益。此外,巴外交部周二向印度代理高级专员,就巴方在新德里的使命和官员的安全和保障提出抗议。

  据了解,事发地克什米尔1947年前为英属印度的土邦。印巴分治以及分别独立时,克什米尔归属问题未获解决。后来,印巴双方分别控制部分地区,巴基斯坦控制区约占总面积的五分之二,人口约四分之一,其余为印度控制区。1965年9月和1971年11月的两次印巴战争,停火线以西的一些地方为印度占领。(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