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毛里求斯:中毛“手拉手” 欢喜贺新春

发稿时间:2019-02-07 11:24: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5号,大年初一,远在非洲印度洋上岛国毛里求斯,也在欢庆中国春节的到来:首都路易港唐人街上的爆竹声还在耳边回响,“双杰剧场”中又上演了一场中毛两国共同排演的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的毛里求斯春节联欢晚会由毛里求斯文化和艺术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陕西省文化旅游厅以及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共同主办,由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和陕西省杂技团共同承办。

  为了准备这台精彩纷呈的晚会,来自中毛两国的演员们很早就开始了演出筹备和排练。

  毛里求斯 中国陕西省演艺集团杂技演员 王欢欢: 我来自陕西西安,我们俩今天准备的节目是“双童比巧”,很欢快的节目,准备了有两个多月吧。

  毛里求斯 央视记者 史跃: 中国春节成为毛里求斯的法定假日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六、七十岁的老人现在仍能记起小的时候庆祝春节的样子。但随着春节活动越来越多,节目越来越精彩,现在的毛里求斯春节联欢晚会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走上了毛里求斯的电视银幕。

  毛里求斯国家广播公司几天前就开始对春节系列活动进行报道,这台中毛两国共同排演的春节联欢晚会更是报道的重中之重,要进行全国规模的现场直播。

  毛里求斯国家广播公司技术总监 拉凯施·古扎: 每年都有来自中国的表演艺术家参加这个现场演出,为了毛里求斯的华裔,也同时是为了毛里求斯的所有民众。

  雄狮起舞,拉开演出的序幕。这是一场中毛两国人民共庆新春、专业和业余演员同台献技的演出。杂技团带来的传统中国杂技,极具特色的民歌,武术表演和舞蹈表演,中法歌曲联唱……每一个节目都让在场观众热烈鼓掌。

  演出结尾,中毛双方演员一同唱着《手拉手》,挥舞着两国国旗谢幕,为本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毛里求斯文化和艺术部部长 鲁蓬: 我们在一起试图增进双方之间的关系和友谊,而相互交往越多我们就越理解对方,越欣赏对方的文化。我们互相学习,我们彼此靠近 我们巩固关系,我们探索彼此的文化。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