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要求直播边境问题讲话 美媒质疑:政治噱头

发稿时间:2019-01-09 07:4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温燕 中国青年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推特上宣布,他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的黄金时段,就边境安全问题发表全国讲话。不过,话音刚落,就遭到多方质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这场讲话将让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事态恶化。《华盛顿邮报》称,这是政治噱头。一些政客和媒体认为,特朗普可能在讲话中撒谎。

  据《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发表推文,宣布将就“人道主义问题和美国南部边境安全问题”向全美民众发表讲话,时间定在美国东部时间8日21时(北京时间9日上午10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则于同日宣布,特朗普将在周四视察美墨边境,与那些在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前线奋战的人员见面。她表示,这些人正在努力控制绵延3200公里的美墨边界,白宫很快将宣布有关总统边境之行的更多细节。

  CNN称,特朗普的演讲将会提及移民和政府部分关门问题,态度会很强硬。报道对讲话内容进行了预测,称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是特朗普可能宣布美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将允许他将部分军费充作建墙资金;二是他可能将半真半假的数据和移民犯罪的“故事”拼凑在一起,以此“制造出美墨边境危机”。

  《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称,随着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三周,特朗普正加大力度,向公众解释他建边境墙的合理性。不过,演讲和访问边境都是特朗普搞的“政治噱头”。路透社评论称,特朗普的举动表明,在建墙问题上,他无意退让。CNN8日评论称,特朗普可能在讲话中批评民主党,这无助于结束政府停摆,而会让情况更糟。法新社认为,特朗普刚刚宣布的活动,将让他掌握话语主导权,增加他与民主党较量的筹码,把他与民主党的建墙争端推向新高潮。

  白宫要求美国四大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福克斯新闻网)直播特朗普的讲话。《华盛顿邮报》称,到目前为止,这四家广播公司和CNN都确认会直播这场8分钟的演讲。不过这几家广播公司对白宫的要求有过犹豫,并没有立即对白宫的要求给予答复。

  “特朗普黄金时段演讲遭遇信任危机”,CNN8日以此为题称,特朗普支持边境危机的论据面临严重质疑。最新民调显示,反对建墙的人占57%,支持者只占38%。《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多次撒谎,并且还列举出了他的谎言记录。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纳德勒7日直言:“我预计总统会向民众撒谎。为什么?因为他一直在向美国人民撒谎啊!”白宫前新闻秘书洛克哈特在推特上建议,各大新闻网应提前拿到特朗普的演讲稿,核对事实,如果内容有误,则不进行直播。或者在直播时进行事实核查,如果特朗普脱稿或者开始撒谎,就中断直播。《今日美国报》8日列出4项措施,来防止特朗普撒谎,包括直播前核实讲话稿内容;不直播整场讲话,只选取有价值的内容;延时15分钟到30分钟播出,以便进行事实核查;在播出总统演讲后,给民主党人同样的时间进行反驳。

  白宫要求广播公司中断黄金时段节目,以插播新闻的请求很少见。7日,民主党参众两院领袖舒默和佩洛西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各大广播公司给民主党做直播,以反驳特朗普演讲的内容。

原标题:特朗普要求直播边境问题讲话,美媒质疑:政治噱头
责任编辑:郭森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