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巴西大选前瞻:左右阵营候选人料将进入次轮对决

发稿时间:2018-10-07 05: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10月7日,巴西将举行总统大选。13名各党派候选人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下一任总统宝座。

  根据巴西法律,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最高的两个候选人将在10月28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最新民调显示,巴西右翼总统候选人、社会自由党人的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和代表左翼阵营的巴西劳工党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料将进入第二轮对决,他们的民意支持率分别为35%和22%,位居民调榜前两位。

  而从以往历届总统大选过程看,目前在民调中处于中间位置的候选人第一轮投票难有作为,难以进入第二轮投票,估计首轮将会被淘汰。他们是:来自民主工党的中左翼候选人西罗·戈梅斯、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圣保罗州前州长热拉尔多·阿尔克明和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他们的民意支持率分别为11%、8%和4%。

  根据民调,进入第二轮投票后,如果是博尔索纳罗与阿达争夺总统宝座,博尔索纳罗将赢得44%的选票,以1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击败阿达赢得大选。不过,考虑到民调2个百分点的误差率,博尔索纳罗与阿达在第二轮投票中实际上是“势均力敌,不分仲伯”。

  现年63岁的博尔索纳罗在国会已任职近30年。他主张强化警察执法,誓言打击犯罪和清除腐败。在前总统卢拉被迫退出选举后,博尔索纳罗的支持率一直稳居首位。9月6日,博尔索纳罗参加竞选活动时遇袭,腹部多处受伤,接受手术后状况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博尔索纳罗支持率之所以持续领先,是因为近年来巴西政坛腐败问题严重,社会治安不佳,他提出的一系列主张对不少民众有强烈吸引力。博尔索纳罗还是几名候选人中唯一没有受到腐败指控的,不过他的一些种族主义、歧视女性、反对同性恋的激烈言论也招致了不少反对。

  9月29日,巴西乃至全球的60多个城市爆发了反对博尔索纳罗竞选巴西总统的游行示威,巴西抗议人数达到60万。这是前总统罗塞夫被弹劾以来巴西在一天之内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在巴西历史上也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大规模的针对一名总统候选人的抗议活动。

  阿达现年55岁,曾任卢拉政府的教育部长和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阿达的竞选纲领与卢拉一脉相承,主张减少贫富差距,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刚开始时,作为卢拉的竞选搭档,阿达的民调较低,但9月11日他取代卢拉正式成为劳工党总统候选人后,其民意支持率直线上升,迅速从第六位升至第二位,成为博尔索纳罗的主要竞争对手。

  分析人士称,如果此次巴西大选中有“黑马”出现的话,那么现在位居民调第四位的阿尔克明将会扮演这个角色。阿尔克明的政策主张深得市场人士和投资者的青睐,他所在的社会民主党是巴西的传统大党,在国会中拥有较多席位,而且此次竞选中他也拥有广泛的政治联盟。但是,阿尔克明缓慢的、教授般的讲话和如今巴西的环境不匹配。此外,其党内的领导者也存在腐败行为,这使得他在民调中失分不少。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巴西大选在即,但选民的投票意向仍凸显“两极分化”状态,之前的“左右之争”料将变成最后的“左右对决”,在这种情况下,谁能杀出重围、最终问鼎总统宝座,现在很难预测。(完)

原标题:巴西大选前瞻:左右阵营候选人料将进入次轮对决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