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两名心腹同天认罪 特朗普被弹劾风险有多大?

发稿时间:2018-08-23 07:41:00 来源:参考消息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1日遭遇双重打击,他的两名前顾问官司败诉,其中一人还说特朗普教唆他犯罪,这不但可能影响共和党的选情,扩大刑事调查也将给特朗普的总统任期蒙上阴影。

  据路透社8月21日报道,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以及前私人律师科恩在两个不同法院出庭,前者被判犯下税务及银行欺诈罪,后者则就一系列指控认罪;两者前后获罪的时间差不到几分钟。

  报道称,科恩同时指证特朗普唆使他犯罪,在2016年大选之前安排多笔款项支付,借以让两名自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性“闭嘴”。

  报道指出,官司挫败让各界焦点重新回到特别检察官米勒的“俄罗斯操纵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上,调查内容包括特朗普阵营是否与莫斯科当局合谋以及特朗普开除美国前FBI局长科米是否妨碍司法等问题;科米之前负责相关调查。

  报道称,特朗普已否认合谋指控,称米勒的调查是“猎巫行动”。

  根据特朗普身边人士的说法,上述两个最新情况中,科恩认罪带来的麻烦比较大。

  “这可以说是糟糕的一天,”消息人士表示,并称在法律上的麻烦可能会影响选民投票率,增加共和党在11月国会选举中失去在众议院23席多数优势的风险。“这会冲击到我们的中期前景。”

  报道指出,若民主党在11月中期选举中获胜,则将限制特朗普推动立法的能力,也将加大要求弹劾他的风险。

  报道称,民主党人利用科恩和马纳福特案件大做文章,称这佐证了他们有关特朗普白宫丑闻缠身的说法。目前还没有要求弹劾特朗普的呼声,也没有共和党议员倒戈,加入民主党人对特朗普的批评之中。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22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艳星门”发酵,科恩承认,特朗普指使他向两名女子支付封口费,违反选举法。可是,特朗普即使违反法律红线,都必先经国会弹劾免职,才可将他绳之于法。只有民主党在中期选举重掌国会控制权,才有望弹劾特朗普。

  科恩现时面临控罪也与“通俄门”事件无关,一旦他与特别检察官米勒合作,提供更多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的资料,特朗普就要面对更大麻烦。

  报道称,不过美国现行制度下,要就此案将特朗普入罪几乎不可能。

  报道还称,特朗普即使违法,也必须先经美国会通过弹劾解除职务,当局才可正式起诉。可是,共和党现时拥有参众两院控制权,党内大佬都拒绝将科恩案与特朗普扯上关系,意味现阶段弹劾机会渺茫。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2日报道称,目前距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仅剩11周时间。民主党看起来有望夺回众议院、甚至参议院的控制权。若在中期选举中获胜,民主党将有力量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如果特朗普将米勒解职,民主党还将有能力重新任命其为国会特别检察官。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美国公众对米勒持续15个月的调查的细节并不感兴趣。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无论如何,特朗普的总统任期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更加危险的阶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原标题:特朗普两名心腹同天认罪 境外媒体:总统被弹劾风险有多大?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