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再战四年 特鲁多宣布将于2019年谋求连任惹议

发稿时间:2018-08-21 07:10: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郝树华]再战四年!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上周末举行的党派会议上,正式宣布将于2019年谋求连任,引发国内舆论众说纷纭。在加拿大媒体看来,这位“网红总理”首个任期内虽然可圈可点,但支持率却已大不如前;而对手党派如今又是来势汹汹、大有分庭抗礼之势,明年的大选将充满悬念。

  加拿大《环球邮报》20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自由党在蒙特利尔市帕皮诺区举行党派集会。集会期间,特鲁多正式宣布已获得党派提名,将于来年的大选中谋求连任。在当日的讲话中,特鲁多重申了自己深信不疑的“积极政治”理念:他认为,在政界分化明显的大环境下,保持积极乐观态度、团结民众、求同存异,是让国家更为强大的唯一通路。他还不忘讥讽一下老对手——保守党党魁安德鲁·谢尔,认为后者是利用恐惧、制造分化的政界代表。

  特鲁多承诺,如自由党能继续执政,新政府将致力于解决一系列的难题:比如保护加拿大的海洋环境、提高北美原住民的生活标准、缩小国内贫富差距等。媒体称,特鲁多早在上月中旬就已经对政府进行了“洗牌”,此举正是为大选未雨绸缪。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特鲁多在执政早期的支持率占绝对优势,自由党以16个百分点遥遥领先保守党。而随着“政治蜜月期”结束,国内对自由党政府开始出现意见分化。2017年底,国内舆论普遍认为特鲁多政府的政绩主要集中在人文和环境层面,如促进男女平等、提升国家形象、征收碳排放税。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民众对特鲁多未能恪守竞选承诺感到不满。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甚至总结出政府“十大罪状”,认为特鲁多执政期间在减少预算赤字、减少税收、实施选举改革和促进政府透明度等多个方面均存在不足。

  今年3月,益普索公司的一份民调更是为自由党政府亮起了“红灯”:过半数受访者对本届政府表示失望,高达60%的受访者表示执政党“该换换了”。CBC在6月一篇报道中甚至直言,“如大选现在进行,保守党将轻松取胜”。不过,随着美国对世界多国发起贸易战,特鲁多政府在应对过程中获得民意加分,支持率有所回升。也有一种论调认为,即便特鲁多的表现一般,也很有希望获得连任——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选民群体在心理上并不习惯高层频繁更迭、导致政治风向突变。据了解,加拿大总理职务在理论上不存在任期限制,历任总理当中只有极个别者因时运不佳未能获得连任。如前总理贝内特就任时恰逢资本主义世界的大萧条时期,在首个任期过后就下 台了。

  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领导人不同的是,特鲁多还自带强大的“网红属性”:他不仅外貌俊朗,还特别懂得“蹭热点”。在他的支持者当中,年轻人和女性占据相当比重。今年的G7峰会召开前,加拿大民调机构——安格斯·雷德研究所发布“领袖特质”调研,特鲁多获得最多的评价就是“魅力四射”,比例高达45%;认为他“软弱”和“装腔作势”的分别占31%和27%。

  原标题:再战四年!特鲁多宣布将于2019年谋求连任惹议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