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对马哈蒂尔就任马来西亚总理表示祝贺

发稿时间:2018-05-12 04:58:00 来源: 新华网

  5月10日,在马来西亚必打灵查亚,马哈蒂尔(中)宣誓就任总理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刚刚率领反对党阵营赢得马来西亚大选胜利的前总理马哈蒂尔10日晚在国家皇宫宣誓就职,时隔15年后再次担任总理。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马哈蒂尔就任马来西亚总理表示祝贺,相信在他领导下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持续稳步向前发展。

  耿爽说,马哈蒂尔先生是位资深政治家,为马来西亚和东盟发展、为中马关系和东亚合作做出过积极重要贡献。中方对他就任马来西亚总理表示祝贺,相信在他领导下,马来西亚国家建设将取得新成就,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持续稳步向前发展。

  马来西亚政坛老将、92岁的马哈蒂尔10日晚宣誓就任总理。这是马哈蒂尔2003年卸任以来时隔15年再次执掌政权。他也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年长的政府首脑。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