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英媒:特朗普预算计划:未来10年新增2000亿美元基建支出

发稿时间:2018-02-13 13:26: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月13日报道,白宫的2019年支出计划意味着预算赤字将持续到2039财年。该计划还依赖激进的增长预测,引发金融市场日益焦虑。

  白宫2月12日提议多花10年时间平衡美国的预算。它提交的支出计划依赖激进的增长预测来弥合越来越大的预算缺口,引发金融市场加大关注。

  新的4.4万亿美元2019年计划包括未来10年期间新增2000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该计划出炉的几天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批准了一份两年支出法案,其中包括国防和国内支出的大幅增加,这些增加已被纳入新的预算提案。

  白宫转向更加大手笔的支出之际,对于利率上升的前景,以及对于向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的经济注入财政刺激是否明智,金融市场日益焦虑。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2日跌至4年最低价位,反映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可能需要对过热的经济踩下刹车的紧张情绪。

  虽然共和党控制着国会两院,但对于上周的2年支出计划将在明年导致1.2万亿美元预算赤字,特朗普政府试图怪罪民主党人。

  但在12日发给国会的2019财年支出计划中,白宫放弃了在去年第一份预算中作出的在10年内消除赤字的承诺。相反,特朗普政府现在表示,新的支出计划意味着预算赤字将持续到2039财年。

  主因是赤字鹰派极力将减税计划限定在严格预算限度内,这可能使他们与特朗普围绕税改的速度与广度发生冲突。

  我们将给美国人民带来修复的道路,修复的桥梁,如果(立法者)出于任何原因不想支持它——嘿,那将是他们的事情,”特朗普表示。

  “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军队。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减税,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监管。这很重要,”特朗普说道,他指的是加大基建支出,“但它远远不属于那种类别。因为如果我们不做的话,各州会自己做。但我想帮助各州做这件事。”

  特朗普政府还采用了许多分析师认为过于乐观的增长预测:预计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白宫称,长远而言这样的增长将有助于减轻美国债务负担。

  特朗普预算的核心是2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行政当局希望借此在全国范围带动1.5万亿美元的道路、桥梁和能源基础设施支出。

  像去年的预算一样,特朗普的计划还呼吁大幅增加国防支出,同时削减国务院和环境保护局等文职机构的预算。但这类削减也已被证明不受国会的欢迎;美国国会控制着联邦政府的钱包。

  根据白宫的计划,美国环保局的支出将比2017年水平下降34%,而国务院的支出将被砍掉26%。

  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的支出将减少21%,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支出将下降逾18%。

  与此同时,国防部的支出将比2017年增加13%%,而国土安全部的支出将增加8%,特朗普将推进他在美墨边界修筑一道隔离墙的计划。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