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中方参演舰艇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中俄海上联演正式开始

发稿时间:2017-09-18 15: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8日电 (记者 李纯)当地时间18日上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拉开此次演习的大幕。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正式开始。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李纯 摄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正式开始。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本月13日从青岛某军港起航,途中穿越对马海峡,航经黄海、日本海后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航行途中,编队各舰组织了实战化的针对性训练。

  据知,此次演习中方参演兵力由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和援潜救生船长岛船,以及深潜救生艇1艘、舰载直升机2架和部分陆战队员组成。俄方参演兵力包括“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瓦良格”号巡洋舰、“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以及深潜救生艇1艘、舰载直升机2架、部分陆战队员和保障兵力。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正式开始。图为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正在靠泊码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李纯 摄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正式开始。图为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正在靠泊码头。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18日上午,俄海军在码头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执行导演、中国海军副参谋长胡中明和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俄方执行导演、滨海区舰队副司令米哈伊洛夫参加欢迎仪式。

  田中在致辞中说,继今年7月在波罗的海完成第一阶段联演任务后,第二阶段参演兵力规模更大、编成更多元、科目更复杂,演习的综合性、联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必将进一步提升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的实际能力。

  费多坚科夫表示,演习期间,参演双方将进行潜艇救援演练,这是俄罗斯海军首次与外军演练这一科目。此外,参演双方将首次在鄂霍次克海进行演练,拓展两国海军实际协作的广度。

  “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始于2012年,是中俄双边框架内最大的海上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以联合救援和保护海上交通线为课题。在接下来的8天里,双方参演兵力将进行潜艇救援、编队防空、编队反潜、编队反舰、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救助遇险船舶等科目的演练。(完)

责任编辑:蒋艳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