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探秘苹果新总部:1.4万美元的真皮座椅和乔布斯的果园梦

发稿时间:2017-09-13 07:24: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美国加州库比蒂诺,苹果新总部的乔布斯剧院,开始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记者,参加它们的秋季新品发布会。

  正如新总部的名字Apple Park一样,苹果新总部整个园区相当于一个大公园,绿树成荫,建筑被绿树掩盖其间。

  苹果新总部设计的背后是乔布斯的设想与理念,打造景观中的工作场所,乔布斯希望新总部体现出加州的自然地貌,展现“将加州带回库比蒂诺”的理念。其中部分设计元素来自于斯坦福大学校园。

  苹果新总部园区是一组建筑群,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主体建筑,誉为“落在地球的宇宙飞船”环形建筑已经有一部分人在里面上班。不过,整个装饰工作仍未完工,工人还在继续工作。

  此外,在环形主体建筑外面,还有乔布斯剧院、研发楼、健身房、游客中心等多幢建筑。这些建筑虽然规模比不上主体建筑,但个个都非常有特色。其中研发大楼有2.78万平方米,健身中心就有9000多平方米,造价7500万美元。

  此外,园区停车场可以容纳1.4万辆车,园区内还提供了1000辆免费自行车。

  这次苹果的新款iPhone发布放在乔布斯剧院发布,这座圆形的地下剧院可以容纳1000个座位,以后苹果完全可以在自己总部开大型发布会。

苹果新总部的乔布斯剧院。视觉中国 图宇宙飞船

  通过无人机空中俯拍的照片,苹果新总部的主体建筑如宇宙飞船,着落在加州圣何塞一处公园里。

  整个建筑是巨大的环形,圆环中央是广场,广场上有为员工开辟两英里的健步走和跑步通道,以及果园、草坪和池塘。

  整个建筑只有四层,占地面积70.8 万平方米,建筑直径约1.6公里,可容纳 1.2 万名员工。由于加州是地震活跃地区,这也是苹果飞船大楼只设计四层的原因之一。

  新大楼的顶部完全覆盖着太阳能面板,这将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建筑。总部中心的用电基本靠楼顶的电池板就可以自给自足,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这也践行了苹果一直以来的环保理念。

  美国加州常年阳光充足,尤其是每年4月到10月的旱季,几乎完全没有降雨,太阳能面板利用率非常高。此外,飞船大楼的通风设备的采用也减少了中央空调的使用,预计这里一年四分之三的时间都不需要开空调。

  苹果自身的元素一直是极简,这个原则用在产品上也用在建筑设计上。飞船大楼通体覆盖着3000片巨大的曲面玻璃幕墙。据悉,这些全球最大的定制曲面玻璃,都是从德国进口的,里面的木头都是用枫木。

  苹果新总部2013年完成审批工作,原定在2015年底完工,然后推迟到2016年底,截至目前还要收尾工程,可谓耗时耗力。

  据悉,整个项目造价也不断增加,最后造价高达50亿美元,堪称全球最豪华的办公园区。其中内部装修话费了10亿美元。

  苹果还曾经在2015年更换了一次施工方,原先的施工方因此损失了8亿美元营收。

  整个建筑从空中俯瞰相当壮观,不过9月12日当天并不对外开放,因此到场记者都站在乔布斯剧院门口高处,眺望一下“宇宙飞船”,里面布局如何无法知晓。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