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政府离职高官在忙啥? 有人仍在接受调查

发稿时间:2017-08-31 06:09:0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侯健羽 张培 刘皓然 中国青年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已经200多天,但其政府仍有大量高级职位空缺,离职官员和他们的继任者走马灯似的穿梭在白宫。这些官员离职后有的已经重操旧业,有的依然因为“通俄门”继续接受调查,甚至为司法费用发愁。

  攫取媒体“红利”

  在特朗普的幕僚当中,前白宫通讯主任斯卡拉穆奇无疑是最“悲情”的人物之一:为进入白宫,这位前高盛银行家堪称“抛家舍业”,却没想到上任仅10天就被迫出局。《今日美国报》称,斯卡拉穆奇供职期间不仅分文未领,离任后恐怕还要面对一张1200万美元的高额“账单”。原来他在进入白宫前,变卖了一手创建的投资公司“天桥资本”。作为联邦政府雇员,他在这宗交易中本应享受特别税务待遇,然而由于他供职期太短,离职时政府尚未来得及给他开具一张证明,为此他仍需缴纳高额赋税。除了蒙受经济损失,执意追随特朗普还让他与妻子产生严重分歧,此前他也一直在忙于处理自己的“婚姻危机”。

  离开白宫时,斯卡拉穆奇表示今后将着力于自己在私营领域的事业,并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家庭上。有媒体注意到,离任后的斯卡拉穆奇在社交媒体上十分活跃,显然已经摆脱了之前的“阴霾”。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他高调参与了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两档访谈节目,与美国媒体“名嘴”谈笑风生。他还在脸书视频采访中与广大网友积极互动。《国会山报》称,他还定于11月前赴弗吉尼亚州自由大学发表演讲。《好莱坞记者报》称,尽管政治生涯“短命”,但斯卡拉穆奇在白宫的独特经历仍使他成了全美家喻户晓的人物,今后说不定可以利用这一“品牌”一炮走红,完全可效仿特朗普进入综艺、影视行业,或基于自身经历做传出书。

  和斯卡拉穆奇“命运相互纠缠”的美国离职高官还包括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因为反对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担任白宫通讯主任,斯派塞在7月宣布辞职。开始外界猜测,斯派塞离职之后可能会去参加ABC的真人秀节目《与星共舞》,但后来该节目的制片人否认了这一说法。《赫芬邮报》4日报道称,斯派塞已经和ABC、CBS、福克斯新闻等几个主要电视台谈过。虽然他没有与任何一家电视台签约,但是已经雇用华盛顿特区一家律师事务所负责其参加电视节目的法律问题。

  班农的离职无疑是白宫近日最具震撼力的人事变动。他在离职几小时内,就已重新接管极右翼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对于在白宫内所受到的倾轧排挤,班农誓言通过一场“舆论战”实施“报复”。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9日报道,除了操控舆论,班农近日又有“大动作”:他高调支持备受争议的亚拉巴马州前首席法官穆尔竞逐美国参议员职务。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长后,在参议院留下席位空缺,而特朗普一直致力于将暂居这一席位的亚拉巴马州总检察长斯特兰奇“扶正”。在美国舆论看来,班农的最新行动已是同特朗普公然唱“对台戏”。“政治”新闻网称,班农也在尽量地避免表现出与特朗普“决裂”的态势,称此举是针对另一位政治对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因为后者也支持斯特兰奇。

  转战“教育战线”

  一些官员在离职之后转战“教育战线”。素有“华尔街铁面判官”之称的前联邦纽约南区检察官巴拉拉,本是特朗普阵营中的一分子,曾得到特朗普“会留住自己”的保证,然而这些都没能让他逃脱被解职的命运,并因此备受打击。不过,巴拉拉已经重新振作,找到了新的职位——在纽约大学法学院任教。他在推特上对自己的粉丝宣布了这个消息,“加入纽约大学法学院令我感到十分自豪。”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也将成为一名教师,担任霍华德大学客座讲师。《财富》杂志称,霍华德大学表示,科米还将在该大学的开学典礼发表主旨演讲。科米还与一家出版社达成协议,计划撰写一本有关于美国领导层的书,稿酬高达数百万美元。

  仍在接受调查

  当然,还有一些人自顾不暇,继续因为“通俄门”事件接受调查,甚至因为调查的司法费用而为钱奔波。斯卡拉穆奇的“死对头”、白宫前幕僚长普利巴斯离职后几乎“销声匿迹”,其推特账号也从7月底停止更新。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普利巴斯离开时并未对媒体透露太多,只表示自己会先“休个假”“陪陪家人”。他还否认了将出任美国驻希腊大使的传言。美国“Bustle”新闻网称,离任后的普利巴斯仍坚定地拥护总统,希望能继续帮助后者推进政治议程,实现政治理想。媒体尚不清楚他将通过何种途径“协助特朗普”,但有舆论认为,受“通俄门”影响,普利巴斯可能尚未摆脱相关调查。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也是官司缠身,还因此出现“经济危机”。彭博新闻社7月17日报道称,因为“通俄门”事件,弗林遭到数项调查,相关法律费用高达数十万美元。为了筹集相关资金,弗林计划成立一家基金,帮助他募资。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离职高官在忙啥? 有人仍在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刘利影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