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际 >>  正文

章莹颖案件再次开庭:嫌犯首次开口坚称无罪,正服抗抑郁药

发稿时间:2017-07-21 08:05: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美国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4点),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案于伊利诺伊联邦法院正式开庭,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出席,美国地方法官埃里克?郎(Eric Long)主持了此次庭审。

  据现场参与了此次庭审的有关人士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今天庭审的时间持续很短,都是完成一些程序性的步骤,庭审中宣布了下次审判日期,但也只是暂定的。”

  庭审前,克里斯滕森乘坐梅肯郡当地警长办公室的巡逻车到达现场。据美国当地媒体Gazette20日报道,克里斯滕森绑架章莹颖一案下次开庭时间被确认为9月12日,将近两个月后。之前,他将于8月28日参加庭前预审听证会。

  庭审前,章莹颖家属的代理律师王志东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此次通常包括如下几个程序。第一,法官向嫌犯宣读起诉书里对他的指控; 第二,法官给嫌犯介绍他所拥有的权利,包括有权利保持沉默,有权利聘请律师,如果没有钱政府可以为他指定律师,有权要求陪审团审理等; 第三,法官会询问嫌犯是否认罪; 第四,通常的提审会讨论嫌犯是否可以保释的问题; 第五,设定审判日期。

  庭审期间,克里斯滕森再次坚称无罪,但与之前不同的是,他做了一个大概4分15秒的简短发言。在被法官询问现在是否服用药物时,克里斯滕森答复说现在正在服用一种氯硝西泮(klonopin)的抗抑郁药,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判断。

  辩方律师布鲁诺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可能将要应对检察部门发现的各种证据,团队也将与被告人一起审核这些证据。

  根据美国法律,在下一个阶段“认罪协商”里,检察官与被告双方会进行协商看是否同意免除审判程序,由被告接受相对程度较低的罪名及刑期。大多数情况下,很多刑事案件在检辩双方对案情及证据有相当了解之后,经讨论达成彼此认为可接受的认罪协议。但如果双方无法达成“认罪协商”,比如辩方坚持无罪,那案件就会进入最后的审判程序。

  虽然下一次庭审的时间被确认,但布鲁诺认为克里斯滕森最终被定罪可能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最终如果被裁定有罪,他极有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在此次庭审中,美国检方与法院并没有提供有关寻找章莹颖的更多资料,章莹颖的家人也在现场参加了庭审。

  王志东表示,目前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尽快找到莹颖。此前莹颖的家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将悬赏的金额提高至五万美金,就是恳求各方民众的帮助,早日找到莹颖。不过,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方面仍然表示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

  此前,克里斯滕森本月12日被正式指控绑架了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刘军代总领事此前表示希望美国警方能够想家属之所想,急家属之所急,全力调动各种资源,打破常规,特事特办,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侦破进程,尽早把人找到。

责任编辑:张博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