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法国总统大选“最后一辩” 马克龙激辩勒庞占上风

发稿时间:2017-05-05 05:15:20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5月3日,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在即,两位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和勒庞在拉普莱纳圣德尼开展选举前的电视辩论。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无论怎样,法国终将被一个女人领导”。在3日举行的电视辩论会上,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用这句话直击对手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这场激烈的电视辩论被一些媒体称为两位候选人的近身搏杀。这是7日即将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前的“最后一辩”。最新民调显示,63%的观众认为马克龙的辩论更有说服力。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视频中公开支持马克龙。

  辩论开始后,勒庞火力全开,不停向马克龙发起攻击。法国《费加罗报》称,自开场第一秒起,勒庞就(像猛兽般)扑向马克龙的喉咙。她说:“马克龙是一个支持野蛮的、所有人反对所有人的世界化的候选人,很开心在第二轮竞选中民众可以看到‘被摘下面具的体制宠儿’的真实面孔。”《费加罗报》称,勒庞连续向马克龙放箭,称其就是奥朗德的翻版继承者,主张一切东西皆可买卖的他总是向大企业、大财团俯首称臣,是一个“肚子贴地的候选人”。“你所维护的欧洲一直被德国牵着鼻子走。你甚至无法对抗默克尔,而只能与她合作。无论怎样,法国终将被一个女人领导。要么是我要么是默克尔!”

  面对极富攻击性的勒庞,马克龙给予了冷静且有力的回击:“勒庞女士,数十年来你和你家族使用着一贯的伎俩煽动仇恨,利用人们的恐惧制造恐惧,将法国拖入内战的危险境地。你说欧元是个麻烦、世界化也是个麻烦。但现实是法国就在世界之中。你代表的是挫败感,而我代表的是重新征服。”马克龙还指责勒庞纸上谈兵,称其退休及经济政纲脱离现实,无法执行。特别是她遭到司法调查时拒不出席,威胁司法独立。

  法国BFM电视台4日称,对这场辩论,63%的观众认为马克龙更有说服力,支持勒庞的观众为34%。《世界报》还列出勒庞在辩论中19处错误或者数据援引失实。玛丽娜·勒庞的父亲老勒庞也批评女儿在辩论中的表现。他认为,女儿没有随机应变,且她的竞选团队低估了强悍的马克龙。也有媒体和不少选民认为这场辩论华而不实,人身攻击多于实质讨论,是一场令人失望的辩论。

原标题:法国总统大选“最后一辩” 马克龙激辩勒庞占上风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