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韩国大选选情突变 "两强争霸"胜负已分?

发稿时间:2017-04-21 17:40:59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2017年4月19日,文在寅(左)和安哲秀在首尔参加电视辩论。(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张旌)韩国总统选举进入倒计时阶段,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原本支持率不相上下的“两强”候选人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突然拉大,前者支持率领先十余个百分点。如果这一势头持续,安哲秀恐无法实现“大逆转”。

  韩国总统选举定于5月9日举行,15名候选人中,5人被视为主要候选人,呈“两强三弱”局面。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公司21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两强”候选人中,共同民主党文在寅最新支持率为41%,较上周小幅攀升,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支持率则下跌7%,降至30%。

  “三弱”候选人中,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支持率为9%,正义党沈相奵和正党刘承旼分别为4%和3%,与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相当大。

  在本月初的民调中,安哲秀支持率一度飙升,甚至有赶超文在寅的势头。此外,安哲秀还打出“潘基文牌”,向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发出邀请,希望后者能在新政府任职。随后,潘基文的支持者宣布将在选举中投票给安哲秀。

  针对安哲秀在最新民调中支持率大幅下滑的原因,盖洛普韩国公司分析认为,选举拉票活动17日正式启动后,安哲秀与文在寅互相打起“揭短战”,负面新闻持续曝光导致一些支持者抛弃了安哲秀。

  韩国媒体报道,安哲秀在选举宣传活动中高度模仿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无论穿衣打扮还是演讲说辞,都有一股浓浓的“奥巴马味儿”。此外,他还被指在党内初选阶段违反相关规定,并传出“雇佣黑社会”的丑闻。

  一些政治评论人士则认为,与其他主要候选人相比,安哲秀在上周举行的第一场电视辩论中表现欠佳,导致其支持率下滑。

  盖洛普韩国公司最新民调同时显示,文在寅保持高支持率主要原因在于赢得了“摇摆区”选民的支持,这些“摇摆区”包括大田、世宗、忠清道地区以及自由派“大本营”光州和全罗道地区。

  在保守派“大本营”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支持率排名第一,达到26%。而安哲秀在该地区支持率遭遇“腰斩”,从48%降至23%。(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