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倍访美备下“大礼” 特朗普将在私人别墅款待

发稿时间:2017-02-10 04:38:44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2月4日,日本东京,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开启访日之旅。

  2016年11月17日,美国纽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当时还是美国候任总统的特朗普在特朗普大厦会面。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9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程前往华盛顿,开启对特朗普就任后的首次美国之旅。此次访美,安倍给特朗普带去了“大礼”,后者也投桃报李,在私人别墅款待安倍并请其打高尔夫球。

  虽然安倍对此访抱有较高期待,但仍不能掩盖日美之间存在的矛盾,特别是特朗普反复强调的贸易逆差,而特朗普此前宣布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让安倍政府面临巨大压力。民调显示,日本民众对未来日美关系颇感担忧。安倍此次访美能否如愿以偿?

  “高尔夫外交”拉近个人关系

  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20天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终于如愿开启对美国的正式访问,成为近期第二位到访美国的外国首脑。

  为了这次访问,安倍做了大量工作。去年11月,他特意改变行程飞赴纽约与刚胜选的特朗普见面。据日本媒体报道,特朗普对这次会面印象很好。在与安倍通话中,特朗普称参与了那次会谈的女儿伊万卡对安倍赞赏有加。这令安倍很安心,两人也最终敲定这次访美议程。

  对于安倍的这种外交策略,外交学院日本问题专家周永生教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安倍就是要在特朗普刚上台政策将定未定之际,促使其倾向日本,为日美关系奠定一个有利日本的框架。

  对于安倍的这次访问,特朗普方面也给出了“特殊礼遇”。

  据日本媒体报道,首脑会谈后,安倍与特朗普将乘坐总统专机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安倍将下榻特朗普别墅,并连续两晚出席特朗普夫妇的晚宴。此外,两人还计划打高尔夫球,这是两人的共同爱好。去年11月在纽约的那次会面时,安倍特别赠送日企制造的球杆,特朗普则回赠安倍高尔夫球服。

  “安倍搞‘高尔夫外交’就是加强与特朗普的个人关系,减少美国对日本利益的剥夺与压迫。例如在驻军费用问题上,特朗普曾多次强调日本应承担更多的驻日美军费用,但究竟是否增加或增加多少,这要看特朗普的决心。”周永生说。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在安倍看来,特朗普与崇尚公事公办和多边主义的奥巴马不同,特朗普喜欢“一对一”,因此他希望能与特朗普构筑良好的个人间信赖关系。

  对于这一系列日程安排,日本政府内视为美方破格优待,“是重视日本的表现”。但日本政界也有人担忧两人“过于接近”。

原标题:安倍访美备下“大礼” 特朗普将在私人别墅款待
责任编辑:李一冰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