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泄密士兵获奥巴马特赦 共和党人:扇了尽忠职守者的脸

发稿时间:2017-01-18 13:10: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曼宁在部队服役期间名为Bradley,职位是情报分析员。

美国媒体此前曝出的曼宁女装照。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任期结束前决定赦免大批罪犯,其中包括曾在2010年将大量美军资料泄露给“维基解密”的原军方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Chelsea Manning)。曼宁向“维基解密”网站泄露了几十万分军事文件,因而在2013年被判监禁35年。减刑后她将在5月获释。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美国停止“对泄密者的战争”。此前阿桑奇曾表示若奥巴马赦免曼宁他将同意引渡回美国,目前他尚未就此表态。

  奥巴马星期二在总统任期即将结束之际宣布对209人减刑并对64人实行赦免。曼宁是获得总统宽大处理者之一。其他人多数因非暴力毒品犯罪而在服刑。

  维基解密最新发布在Twitter上的消息显示,曼宁已经得到奥巴马的特赦减刑,刑期从之前的35年改为七年,提前在今年5月17日获释(原定2045年刑满)。

  切尔西·曼宁是一名跨性别女性( transgender woman),2010曼宁把70多万份美军保密文件交给了维基解秘,当时他还是男性,名叫布莱德利·曼宁,是陆军一等兵。这些文件包括来自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地报告和美国国务院的秘电。

  政府检察官称,曼宁的行为有可能把美国军人的生命置于险境。辩方则称,曼宁希望揭发他们所说的有关美国军事介入的真相,其中多数信息对那些想要伤害美国利益的人来说没有任何价值。

  曼宁承认泄露了文件,而且说,泄密的部分原因是对自己的性别身份感到困惑。2013年他在被判刑之后宣布自己是女性,把名字从布莱德利改为切尔西并宣布自己是女性,她于2015年被法院认定为女性

  曼宁在判刑之后一直被关押在阿肯色州的一所男性军事监狱,她去年曾两次自杀未遂,奥巴马政府受到要求释放曼宁的压力。曼宁还在去年绝食抗议,最后在军方答应为她提供性别烦躁治疗后停止绝食。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说奥巴马的决定“没有受到阿桑奇或者维基解密组织任何公开评论的影响”。

  奥巴马赦免曼宁的决定得到了被许多公民权利组织的欢迎,但是国会共和党人却对奥巴马这一决定感到愤怒。

  “切尔西·曼宁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危害,而且曼宁正在服刑,她应该继续服完刑期,”阿肯色州国会参议员汤姆·克顿(Tom Cotton)表示。

  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 Paul Ryan)谴责了曼宁的“背叛”,他在推特上表示,曼宁“将美国人的生命置于险境,暴露了我们国家一些最为敏感的机密。”

  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告诉CNN,曼宁“在战友背后捅刀子”,奥巴马“扇了所有尽忠职守者的脸”。

原标题:向维基解密泄密士兵曼宁获奥巴马特赦5月获释,共和党人暴怒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