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奥克兰仓库失火致33人丧生 华裔讲述现场惊魂一刻

发稿时间:2016-12-05 15: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综合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市(Oakland)一座仓库当地时间2日深夜狂欢派对发生大火,目前丧生人数已增至30余人。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朗,但这幢物业建筑的防火设施和业主及经营者的防火意识备受质疑。

  一些幸运逃生的民众回忆,能逃生纯粹是运气好、行动快。有人刚好要去买酒喝,有人就在门口附近,还有人在烟火弥漫的地方盲目逃生,刚好逃了出去,否则基本没有活路。

  25岁华裔男子Adrian Lee起火时坐在二楼离楼梯大约只有十英尺远之处,“我们实际上没有看到很多烟冒出来,只闻到一股像是烧塑料的、有毒的化学品的味道。”

  当他们几个人摸索着从楼梯下来时,Lee走在两名朋友的中间,走到半路就发现大火产生的烟雾已让他们看不到任何东西了。“大家开始慌了,但开始时大家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等到他们摸着摸着到了前门时,一群人开始喊“出口在这里!”他和另一个朋友当时就在门口边上,于是夺路而出,但另一个朋友此后却没有了消息。“我们其实是同时跑出来的,但是我们不见他和我们一起。”

  24岁的华裔Seung Y. Lee则是在起火前20分钟、约晚上11点09分才到派对现场。他说上楼时拐了脚踝,然后在二楼他见到像是一个社交大杂烩,看着很有趣,大家随着电子音乐起舞,但他脚有伤,而且现场没有酒,于是他转身出去想买些酒回去喝。结果他走到两个街区外买了酒,回程路上已有大火和浓烟从二楼屋顶上冒出,当时他就打了911报警电话,时间是11点24分。“前面门窗的玻璃已经模糊看不清了,黑烟在短时间内充斥整个空间。”他形容。

  大火发生后,参加派对者的亲人、朋友都疯了似地赶来寻找他们的亲友。

  失踪者的亲友在现场焦急等待消息,很多人在哭,互相搀扶安慰。一名女子因儿子失踪,只能站在一名年轻人身边不断抹眼泪。年轻人说自己本应在现场,但最终没有去。他的三个朋友去了,现在无法联络上,也没有任何消息。

  这幢面积4000平方英尺的建筑素有“屋仑幽灵船”(Oakland Ghost Ship)之称,外墙上画有骷髅等艺术作品的涂鸦。

  女消防局长里德(Teresa Deloach Reed)指出,这处建筑内部被分割成多个艺术家工作室,室内堆积了大量家具、模型、雕塑、灯具,通往出口的道路十分狭窄。目前消防部门尚未发现建筑内安装消防洒水装置,而且建筑内部只建有一条楼梯。

  根据相关城市规定,这幢建筑在用途上被划分为仓库(warehouse),不得居住。城市建筑规划部门负责人尚烈迪(Darin Ranelletti)表示,他们发现有人居住,但待确认。当晚的派对曾申请过许可,但未得到批准。

  据报,起火仓库物业由Chor N. Ng(音译姓吴)所有,她的36岁女儿Eva Ng接受《洛杉矶时报》访问表示,仓库租给艺术工作坊摆放艺术品。二楼有两个出口,均连接木梯。她也相信楼内有防火烟雾探测器。

原标题:美奥克兰仓库失火致33人丧生 华裔讲述现场惊魂一刻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