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萨德”定址星州高尔夫球场 民众展开“全面抗议”

发稿时间:2016-10-01 03:39: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9月30日说,经过对3处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候选地的评测,国防部确定庆尚北道星州郡的高尔夫球场为“最终”选择。

  最佳地点

  韩联社援引文尚均的话报道,国防部对星州高尔夫球场、厌俗山及喜鹊山3处候选地进行了模拟评估,认定星州高尔夫球场是“最佳地点”。

  此前分析认为,厌俗山和喜鹊山由于需要大规模改造山地,将耗费巨额改造费用并需要长达4至5年的时间,基本已被排除在考虑之外。

  韩国国防部7月13日宣布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引发民众抗议不断。星州郡政府要求将“萨德”部署由星山炮台改为郡内别处后,韩美联合工作组上月底就三处候选地展开评估。

  星州高尔夫球场隶属乐天集团,位于星州郡政府办公楼以北18公里处,海拔680米,高于海拔383米的星山炮台。

  阻力依旧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9月30日早些时候会见国会各党派领导人,就选择星州高尔夫球场为“萨德”部署地说明情况。

  国防部在提交国会各党派的报告中说,韩美联合工作组9月29日认可了对3处候选地的评测结果,认为在厌俗山和喜鹊山部署“萨德”需要建设全新配套设施,难以实现2017年底前完成部署的计划。

  报告说,韩国政府决意于明年年内成功完成“萨德”部署。国防部接下来将与拥有高尔夫球场产权的乐天集团开展购地谈判、与美方磋商具体时间表并推动“萨德”部署建设工程。

  当天上午,国防部官员前往星州郡及邻近的金泉市政府说明情况。不过,他们在金泉市政府吃了“闭门羹”。

  “萨德”系统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后,其雷达将朝向金泉市方向。金泉市民众此前表示,一旦选定高尔夫球场,他们将展开“全面抗议”。金泉市人口超过14万,大约是星州郡的3倍,如果金泉市民众抗议部署“萨德”的声势持续高涨,韩国政府恐将面临更大压力。

  另外,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星州高尔夫球场的购置费用可能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6.07亿元人民币)。考虑到巨额购地费用,国防部可能会与乐天集团协商,用其他国有用地换取星州高尔夫球场的用地。双方能否顺利达成一致,尚存变数。

  韩美执意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引发中国和俄罗斯等周边国家强烈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月13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强烈敦促美韩停止有关进程。美韩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努力背道而驰,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宋继祥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