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资金涌入美房地产市场 美媒:最大风险是时间

发稿时间:2016-09-01 01:00: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30日刊登题为《中国资金涌入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署名文章,作者埃利奥特·布朗在文章中称,八年来,旧金山当地两家开发商逐渐购得了市中心往南10英里(约16公里)处的一片面积达42英亩(约17万平方米)的狭长滨水地带,准备建设一个大型项目,并且已通过了当地土地使用监管部门的审批。

  文章称,现在,几家大的中国开发商——绿地控股集团联合平安信托和其他投资商——上月斥资1.71亿美元(约合11.4亿人民币),收购了位于旧金山湾区的这片地。

  这片地的新的所有者正计划投入超过10亿美元(约合67亿人民币)资金进行开发,建生物科技公司。生物技术是该地区一个欣欣向荣的行业。这家联合企业的总经理宋涛涛(音)说,他们对当地的市场非常有信心,尤其是研发市场。

  文章称,过去三年里,中国投资者不断将大量资金投入到美国国内的一些引人注目的开发项目中。纽约、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和迈阿密等美国其他大城市都有在建的或筹划中的项目。

  美国房地产公司的一些主管表示,由于开发公司对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渐减弱,它们寻求到海外实现经营多样化,因此,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投入到美国商业地产的资金继续有增无减。

  据房地产市场调研咨询公司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已完成的中国企业对美国商业地产项目的收购交易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9%,交易额增至50亿美元。包括未完成的合同交易,中国公司今年迄今的交易金额已达129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的140亿美元的交易额。据真实资本分析公司说,鉴于2014年中国公司对美国商业地产项目的收购交易额仅为34亿美元,所以,今年的增长速度看似有所放缓。

  文章称,中国公司投资的项目包括写字楼和酒店等,譬如,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参股收购了曼哈顿美国大道1285写字楼,安邦保险集团斥资65亿美元收购美国的战略酒店与度假村公司。安邦集团还力图以1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但后来放弃了这笔交易。

  对于那些在国外投入了资金的房地产开放商来说,美国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是投资的焦点,因为与购买二手地产相比,开发新项目虽风险较大,但获得的回报也高得多。

  对此,房地产和资本管理公司仲量联行负责全球资本市场业务的斯蒂芬·柯林斯说:“大多数中国投资者都在寻找发展机会。”他说,中国公司有在国内发展的经验,它们确信与购买二手写字楼相比,购买土地建新写字楼然后销售能赚更多钱。

  文章称,目前,中国公司控股或部分拥有股权的项目包括芝加哥第三高大厦的建设项目和旧金山第二高大厦的建设项目,还有洛杉矶市中心的大型多用途项目以及中国开发商金地集团计划在波士顿市中心建一座摩天大楼的项目。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上海城投公司表示它将与纽约的埃克斯特尔地产开发公司斥资30亿美元联合开发中央公园大厦。这座摩天大楼将比帝国大厦高出300英尺(约91米),成为美国最高的住宅楼。

  文章称,对于所有这些项目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时间。美国是7年一个经济增长周期,这使得许多人都在想这样的好光景还能持续多久。曼哈顿的高档公寓市场就是担心的焦点问题。中国企业对曼哈顿在建的很多大厦提供了资金,尽管房地产市场销售开始放缓,人们普遍担心住宅楼出现过剩。

  在美国投资开发的最大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是绿地集团。该集团正在洛杉矶中心区建设大都会项目,该项目投资额达10亿美元。绿地集团还拥有纽约布鲁克林投资额60亿美元公寓项目70%的股权。

  绿地集团的高层2014年年中曾预测其公司收购交易一年内将翻一番,称公司考虑了美国国内很多项目。但结果该公司没有预期的那么积极:收购用于建生物科技中心的旧金山湾项目是该公司自2014年年中以来在美国的首个投资交易。

  绿地集团及其合作伙伴计划在南旧金山市于2018年年中完成基础设施后就开始启动一期项目,一期开发面积为50万平方英尺。(编译/宋彩萍)

原标题:中国资金涌入美房地产市场 美媒:最大风险是时间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