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菲律宾警察雇女杀手暗杀毒贩 执行一次赚2万比索

发稿时间:2016-08-29 02:48:00 来源: 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短短数周内不断升级的“禁毒战争”已造成近2000人死亡。并且,这场声势浩大的禁毒运动还为菲律宾女性提供了一个新的高薪工作机遇——成为警方雇佣的职业杀手、对毒贩执行法外枪决。

  菲警察获授权击毙拒捕毒贩

  毒品一直是菲律宾历届统治者很头痛的问题,对杜特尔特来说,这也是他当总统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杜特尔特6月30日宣誓就任后,誓言要在6个月内杀死10万名罪犯。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他授权警察击毙拒捕或还击的毒贩,他还呼吁普通民众一起加入“禁毒战争”。

  在此背景下,菲律宾女性意外迎来了新的工作机遇,她们被警方雇佣为职业杀手,专门暗杀贩毒分子。报道称,菲律宾警方之所以选择女性执行暗杀任务,是因为她们能够在不引起怀疑的情况下接近目标。

  执行一次任务能赚2万比索

  玛利亚(化名)是受雇于菲律宾当局的一名职业杀手,她所在的暗杀小组还有其他三名女性成员。杜特尔特出任总统以来,她已经杀死了5名毒贩,每次都是一枪爆头毙命。当记者询问下达暗杀命令的人是谁时,玛利亚的回答迅速而坦率:“我们的老板,警察。”

  玛利亚和丈夫来自马尼拉的贫困街区,在当杀手之前几乎没什么固定收入。最早是她的丈夫被警察招募为杀手,但是随着犯罪分子越来越警觉,他们需要一个不容易引起他们注意的女杀手,就这样,在丈夫的引荐下,玛利亚也成了一名杀手。每执行一次暗杀任务,杀手可以赚到多达2万菲律宾比索(约合2875元人民币)的酬劳,不过这笔钱还需要分给同小组的成员。尽管如此,对于菲律宾低收入人群而言,这依旧是一大笔钱。

  不想让孩子知道靠杀人赚钱

  虽然薪酬很高,但玛利亚后悔当初选择了这个“工作”。“我感到内疚,我的精神一直高度紧张,我不想被人寻仇。”玛利亚说,她还担忧自己的孩子知道真相之后会是什么反应,“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们靠杀人赚钱。”

  眼下,玛利亚还有一份暗杀合约要执行,她希望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执行任务。但是因为老板威胁要杀掉任何企图离开暗杀小组的成员,她感觉“被牢牢地困住了”。玛利亚说,她和同组的同事从不讨论杜特尔特总统发起的这场禁毒行动,也不会谈论暗杀毒贩是不是理所应当,“我们只会谈论任务本身,怎么去完成任务,任务结束后绝不再提”。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