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法国男子涉嫌在澳刺死英女子:曾呼喊宗教口号

发稿时间:2016-08-26 04:18: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澳大利亚警方24日说,一名法国男子涉嫌23日深夜在澳北部一家背包客旅店刺死一名英国女子,刺伤两人。嫌疑人行凶时呼喊宗教口号。

  暂按谋杀调查

  袭击发生在昆士兰州地处偏远的霍姆希尔镇。这名29岁的法国男子在袭击现场被捕。一名30岁的英国男子伤情危急,一名当地人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昆士兰州警务副专员史蒂夫·戈尔舒斯基说,初步调查显示,嫌疑人说了“可能被理解为极端主义性质”的话,大约30名目击者说嫌疑人在行凶时和被警方逮捕时都呼喊了宗教口号,不过警方现阶段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动机。

  联邦警察指挥官莎伦·考登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现阶段尚无迹象显示这名法国男子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他独自行动”。

  戈尔舒斯基说,警方暂时把这起袭击按照谋杀案调查,还会考虑嫌疑人是否有精神疾病或吸了毒。

  据警方介绍,这名法国人使用旅游签证,有效期一年,自今年3月起就以合法身份在澳大利亚居住。考登说,这名男子先前在执法部门没有案底。

  英国媒体报道,被刺死的英国女子名为米娅·艾利夫-郑,年仅21岁,来自英国德比郡,在澳大利亚边打工边旅行。重伤英国男子名为汤姆·杰克逊,为了救艾利夫-郑而被袭击者在众目睽睽之下刺了15刀,伤在脸部。

  《每日电讯报》说,袭击者名为斯梅尔·阿亚德,29岁,业余拳击手,与艾利夫-郑和杰克逊是网友,可能因为迷恋艾利夫-郑而不能自拔。

  极端主义威胁

  澳大利亚自2014年起对本土宗教极端人员制造袭击高度警惕。澳政府对国内存在的极端主义日益担忧,尤其担忧澳大利亚公民受到极端思想蛊惑。执法部门在多个城市开展一系列反恐行动,挫败数起袭击阴谋。澳政府还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

  澳总理托尼·阿博特去年5月说,100多名澳大利亚人涉嫌加入“伊斯兰国”或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其他恐怖组织。

  澳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上月宣布,把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两个执法和犯罪情报机构犯罪追踪局和打击犯罪委员会合并为澳大利亚犯罪情报委员会,以应对国家安全方面的新威胁。

  2014年9月,一名18岁男子在墨尔本市一家警局外用刀刺伤两名反恐警官后被击毙;同年12月,一名劫匪闯入悉尼市区一家咖啡馆并劫持数名人质,警方之后发起突袭,事件导致两名人质死亡、多人受伤,澳政府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去年4月,澳反恐警察在墨尔本逮捕5名青少年,其中两人涉嫌受“伊斯兰国”蛊惑、阴谋制造大规模恐怖袭击;去年5月,墨尔本一名17岁少年因涉嫌策划在母亲节发动袭击而被捕,警方在他家中找到3个自制炸弹装置。去年10月,一名15岁中东裔少年枪杀新南威尔士州一名华裔警员,被警方定性为恐怖主义行为。

  今年2月,悉尼一名21岁男子因涉恐被警方逮捕。今年3月,一名20岁男子和一名16岁女中学生因涉嫌资助“伊斯兰国”在悉尼西郊被捕。据新华社

原标题:法国男子涉嫌在澳刺死英女子:曾呼喊宗教口号
责任编辑:邵志凯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