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外媒曝朝鲜公使叛逃细节:英美特工协助 英战机护航

发稿时间:2016-08-23 11:13:31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韩国阿里郎电视台 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朝鲜日报网8月22日援引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称,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前译为太勇浩)在英国和美国的协助下经由德国飞往韩国。《星期日快报》报道称,太永浩公使在可以选择逃亡任何一个国家的情况下选择了韩国。这是与部分人士提出的“向韩方人士传达逃亡意向后从英国直飞韩国”的主张不同的报道。

  据《星期日快报》报道称,太永浩公使两个月前在伦敦西北部沃特福德(Watford)的一家高尔夫球场首次会见了英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对于返回朝鲜一事表达了不安感。英国媒体报道称,太永浩公使喜欢打高尔夫。多数情报当局人士表示,太永浩公使认真考虑逃亡一事是在夫人吴慧善(音)也表露出相似的意思之后。

  英国当局表示,直到确认太永浩公使的真心等了两周左右,此后通知了美国情报当局。华盛顿有一些要员为制定太永浩公使的逃亡计划而飞往英国。据悉,虽然美方想要彻底维持保安,但时隔十天左右之后从首尔开始传出“朝鲜人士即将从欧洲某一处逃亡”的传闻。

  太永浩夫妻和两个儿子上个月在英国牛津郡布里兹·诺顿空军基地乘坐了飞机。太永浩公使带着高尔夫球杆,夫人去了一趟高级流通企业M&S Food Hall。一位情报当局人士表示,“夫人吴慧善出发前想要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他们乘坐负责运送重要人士或物品的英国空军飞行中队“皇家中队”运用的30人乘BAe 146客机飞往德国Rammstein美国空军基地。此外,还有七名英美两国相关当局人士同乘。此外,还有两架“台风(Typhoon)”战斗机护航。太永浩公使一行人在德国Rammstein美国空军基地又再次搭乘了飞往首尔的飞机。

  报道称,一位高层相关人士表示,“太永浩公使的‘脱北’对(英美两国)情报当局来说是巨大的成就”。太永浩公使在英国外交界获得了“是在历代朝鲜驻英国外交官中最清醒、最周密的人士”的评价。太永浩公使2003年负责成立朝鲜大使馆,2013年又再次赴任。他的英语能力也很强。据悉,他在伦敦一共待了八年多时间,是英国给予好评的合作伙伴。一位与太永浩公使接触的人士说明称,“只要跟太永浩聊一两句就能知道太永浩公使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人士,可以看出他是多么得不普通。此次由英美两国当局出面也可能就是出于这个原因”。

  据悉,太永浩公使在机舱内给英国首相特蕾莎·玛丽·梅写了感谢信。儿子太金革(音)给朋友写了说明自己突然消失的原因的信。

  英国 《每日电讯报》援引“脱北者”的话报道称,“朝鲜驻伦敦大使馆人士非常缺钱,还会在(大使馆所在的) 伊令地区人们卖旧物的跳骚市场上买东西。一位外交官还通过买旧玩偶,洗干净后再转手作为新玩偶卖掉的方式来赚外快”。

  朝鲜指责弃朝投韩的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音,前译为太勇浩)为“私吞国家资金、出卖国家秘密的罪犯”。

  这是在8月17号韩国政府正式公开太永浩公使已逃亡到韩国的这一事实之后朝鲜政府做出的第一反应。朝鲜中央通讯社称,“太永浩犯罪叛逃,是没有道德和良心的人渣。并且他还性侵未成年少女,今年6月时就得到了朝鲜召回的指示”。

  1997年8月朝鲜驻埃及前大使张胜吉(音)及其兄朝鲜驻法国前经济参赞张承浩(音)逃往美国时也曾被朝鲜指责为“罪犯”。同年4月朝鲜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逃往韩国时则被朝鲜指责为“叛徒”。

原标题:“国际大逃亡”?朝鲜公使在英美协助下经德国飞往韩国
责任编辑:杨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