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陆军被指做数万亿假账 财务报表形同废纸

发稿时间:2016-08-22 03:01: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这些账目或没有发票收据,或纯属编造而成

  路透社20日援引美国国防部督察长一份报告报道,为制造收支平衡假象,美国陆军不得不制造总计数万亿美元的假账来掩盖其混乱的财务状况。这份发表于今年6月的报告指出,仅2015年一个季度,美国陆军就对2.8万亿美元的账目(约合18.6万亿元人民币)进行了不当修改,2015年全年账目总调整额高达6.5万亿美元(约合43.2万亿元人民币)。这些账目或没有发票收据,或纯属编造而成。

  操纵数字

  据报道,报告审计的是美国陆军两个主要账户之一的“陆军将军基金”,2015年该基金资产达2826亿美元(约合1.9万亿元人民币)。经审计发现,本应存在的部分数据已遗失或未保存,而留下来的大部分数据又都不准确。

  乍一看,做高达数万亿美元的假账似乎不太可能,这比美国防部全部预算还要高很多。2016年,五角大楼年度预算为5730亿美元(约合3.8万亿元人民币),占美国会总预算一半以上。

  但路透社分析,这是因为要想在账目表上改动一处,就会像触发多米诺骨牌一样,不得不在多处分账目中做出相应调整,致使账目表层层弄虚作假,而将这些更改后的账目相加总计为数万亿美元。

  这份由美国防部官方审计人员起草的报告由此得出结论,如此随意的数字更改致使美国陆军2015年的财务报表“在相当程度上是虚假的”,这些“强迫性”调整让财务报表形同废纸,因为美国“国防部和陆军管理人员无法依据这些会计系统内的数据来进行资源配置决策”。

  事实上,美国防部为保持收支平衡大规模做假账的问题一直存在。多年以来,美国防部督察长都会在军方年度报告中加入免责声明,因为账目实在不可靠,“财务报表中可能会有未察觉的重要且普遍存在的错报”。

  曾负责审计“陆军将军基金”的杰克?阿姆斯特朗说,美国陆军一般会发表两份报告,先是预算报告,然后是财务报告。阿姆斯特朗相信,为了让两份报告一致,一些捏造的数字被加入到财务报告中。

  阿姆斯特朗说,负责一部分国防部会计事务的美国国防财务和会计局雇员甚至把准备陆军的年终财务报表讽刺为“大塞子”,即业内人士用来形容添加编造数字的术语。

  影响深远

  前五角大楼军事分析师富兰克林?斯平尼说,财务问题远不止收支不平衡那么简单,而一份精确的财务账目才能暴露出国防部的深层次花销问题。

  “钱都去哪儿了?没人知道,”他说。

  美国陆军的财务问题也使国防部整体财务情况遭受质疑。国会已计划在2017年9月30日前对五角大楼进行全面审计,但目前来看这可能无法按期实现。

  美国陆军发言人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账目上的不当更改没有那么严重,净值仅为624亿美元(约合4150亿元人民币)。

  “尽管修改过的账目很多,但我们相信财务报表信息比这份报告暗示得要准确,”他说。据新华社

原标题:美陆军被指做数万亿假账 财务报表形同废纸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