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大选恶炒俄罗斯干涉 民主党:这是叛国行为

发稿时间:2016-07-29 11:05:11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7日再次语出惊人,他表示希望俄罗斯黑客“能帮他找回希拉里删掉的3万封邮件”。连日来,维基解密曝光的“邮件门”丑闻已经成为困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选情的重大事件,正当希拉里团队苦于找不到俄罗斯间谍“窃取”民主党邮件的证据,以及莫斯科“帮助特朗普选举”的证据时,特朗普的昏话给了他们反击对手的绝佳机会。“这是首次有美国总统候选人鼓励外国势力对自己的政治对手展开间谍活动”,希拉里的资深政策顾问沙利文批评特朗普:“这已从单纯的好奇,从政治课题,演变成国家安全问题。”与此同时,美国媒体对于“莫斯科干涉美国大选”的炒作也进入第二季。克里姆林宫周三发表声明再次表示“躺枪”,“这只是美国一些政客转移视线”,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称,“华盛顿所有政客的写字台一角都有一张俄罗斯牌”。

  俄罗斯,我要你找回3万邮件

  在27日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特朗普主动向莫斯科喊话:“俄罗斯,如果你在听的话,我希望你能帮忙找到不见了的那3万封邮件。你可能会被我们的新闻界重奖。”“不管是俄罗斯、中国还是别的什么国家,只要能找到希拉里的邮件,诚实地讲,我希望看到它们。”似乎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开玩笑,当天晚些时候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再次表达这一愿望,称希望“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国家”能和联邦调查局(FBI)分享“希拉里非法删除的邮件”。

  希拉里在任职国务卿期间以私人电邮处理公务,共收发6万多封电邮。她离任后将半数交回国务院,其余约3万封均以“私人邮件”为由,声称全数删除。

  特朗普的言论立即引来强烈批评,“这无异于叛国罪”“特朗普将国家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如果一名美国军官讲了这些话,他无疑会被开除军职”……“这为有关莫斯科干涉美国大选的争论带来一个惊人的转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名亿万富翁似乎在暗示“他将乐见莫斯科筹划一场新的针对美国的黑客行为,用以找到那些邮件,又或者他希望利用俄罗斯的情报机构为自己助选。”

  “特朗普是在要求俄罗斯干涉美国政治!”希拉里的盟友、美国前防长和前中情局局长帕内塔说,特朗普的言论“不负责任”,完全站到“俄罗斯一边”。“没有任何一个美国总统候选人可以请求别国,特别是俄罗斯,以黑客或情报手段来确定民主党候选人可能在做什么或不在做什么”,帕内塔说得很重:“一个候选人应该忠于自己的国家。”

  27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他不清楚特朗普要求俄罗斯黑客来查希拉里邮件的确切动机。但他说:“特朗普一再表示对普京的欣赏”,“我想特朗普应该是在俄罗斯得到了很多支持”。他补充说,“我们所知道的是俄罗斯人一直在通过黑客窃取我们的机密,不仅是政府机密还有个人机密”。

  莫斯科否认支持特朗普

  28日一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特朗普解释称,邀请俄罗斯解密希拉里邮件“只是一种讽刺说法”。但不管他怎样解释,有关“俄间谍入侵民主党党部电脑窃取邮件,并借曝光邮件帮助他们心仪的候选人入主白宫”的传闻再次升级。

  据俄新网27日报道,对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大选的话,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已经多次表明,俄罗斯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介入其他国家的内部事务,尤其是选举进程,“莫斯科一直小心翼翼”。他暗示,美国一些政客一直通过渲染俄罗斯威胁来达到选举目的,或转移视线。“我们看到,在竞选活动中,华盛顿所有政客的写字台一角都有一张俄罗斯牌,他们也经常在选战中把它用作(打击)特朗普的牌。这让我想起了一群人,他们经常相互讲述恐怖故事,最后被他们自己的故事吓倒了。”

  “‘莫斯科之手’或成为美国大选无法分割的一部分”,俄罗斯《观点报》27日称,虽然希拉里指责大选中有“俄罗斯痕迹”,但这一指责并没有影响特朗普的支持率。俄科学院专家瓦西里耶夫表示,美国民主党试图将俄罗斯拖入民主党丑闻中,将责任归咎于俄罗斯。不过他承认“普京对特朗普一直持好感”,在圣彼得堡论坛上,普京曾公开表明,“对我们来说,最好是特朗普”。普京称特朗普是一位卓越的人,而谈到希拉里时,他表示,“并没有与她合作过”。

  《大西洋月刊》网络版27日以“特朗普的克里米亚策略”为题发表评论称,特朗普邀请俄罗斯查“邮件门”的言论引发广泛批评之声。其实,如果他在11月真的当选美国总统的话,他现在有关克里米亚和北约的言论则是更令人担心的。周三当被一名德国记者问及,如果当选是否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并解除2014年以来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时,特朗普回答:“是的,我们将予以考虑。”

  不少媒体认为特朗普自相矛盾:《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8日说,特朗普一边向俄罗斯发消息,要求他们帮助对付希拉里,一边又坚称“他在俄罗斯没有一分投资”,而且他的公司也没有收到任何来自俄罗斯的投资。法新社28日也报道称,特朗普“频繁地”表示对普京的欣赏,周三还重申如果他上台将“考虑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解除对莫斯科的制裁”,而他又表示“我跟俄罗斯一点关系也没有”。

原标题:美大选恶炒俄罗斯干涉 民主党:这是叛国行为
责任编辑:魏林甫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