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国选战胶着政治黑暗越揭越深 两党攻讦升级

发稿时间:2016-07-26 05:47:27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章念生 张朋辉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利益集团操控 两党攻讦升级

  美国选战胶着,政治黑暗越揭越深(深度观察)

  核心阅读

  四年一度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7月25日至28日在费城召开。就在大会开幕前几天,维基解密公布的民主党高层电子邮件信息,导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辞职,大会还未开幕即陷入混乱,政治黑暗越揭越深。而会场外上万人的示威,要求改变金钱政治、社会不公,正在形成一种持续的草根反叛力量,冲击美国的政治体制。

  “邮件门”发酵,选举公平中立原则遭忽视

  日前,维基解密公布的近2万封、来自7名民主党高层的电子邮件显示,在初选阶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明显倾向于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而对另一主要参选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进行挖苦、嘲笑。

  24日,民主党高层“电子邮件门”持续发酵,支持桑德斯、支持自由党候选人盖里·约翰逊和今年4月参与“民主之春”运动的近万名各方人士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附近聚集,表达不满。受此影响,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舒尔茨24日宣布在总统提名大会后辞去委员会主席一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很多民主党高层认为,这些公布的邮件就像“汽油碰到火焰”,可能导致克林顿与桑德斯的支持者之间发生冲突,也可能威胁到之前两人就总统提名大会安排等达成的协议。

  桑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占据重要位置的高层试图弱化我的竞选行动,这不符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代表每一位候选人,公平中立的原则。”不过桑德斯对维基解密公布的邮件并不感到“震惊”,愿意继续支持克林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民意研究公司的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徳·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4%,原本领先的克林顿支持率则降至39%,盖里·约翰逊的支持率则达到9%,由于选民对两大主要政党的总统候选人不满,约翰逊的支持率明显见涨。此外,民调还显示,如果特朗普和克林顿单独对决,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45%。

  两党相互攻讦,民众对利益交换充满反感

  22日在克利夫兰结束的共和党大会上,对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克林顿的攻击一直是主调,会场高呼克林顿“有罪”,要将她“关进监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民调显示,58%的受访民众认为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对民主党人的攻击太多。18%的受访民众认为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演讲“糟透了”,这是1996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开始进行此类统计以来的最大比例。

  民调还显示,只有24%的共和党人认为本党目前“团结”,而45%的共和党人坚持他们更倾向于其他总统候选人,而非特朗普。

  有68%的民众称,克林顿“不诚实、不值得信赖”,这是她参选以来的新高。克林顿在弗吉尼亚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中也自嘲,有人批评她“对一切事情都精心策划”。

  24日在费城参加示威活动的索菲亚对美国两党当前相互攻讦的局面感到十分遗憾,她对本报记者说:“民主党与共和党应该合作,但他们除了相互攻击,什么都不做。”

  另一位示威参与者、配音师尼科尔·哈德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坦白说我没有中意的候选人。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深受利益集团的影响,本质上是利益交换。很多媒体看到他们的差异,我认为他们的政策都是雷同的,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不能指望两党的既得利益者出台有力的改革措施。”

原标题:美国选战胶着政治黑暗越揭越深 两党攻讦升级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