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慕尼黑枪击案或是一人所为 曾称被欺负7年有枪要报仇

发稿时间:2016-07-24 04:05: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慕尼黑发生枪击案

  德国慕尼黑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发生商场枪击案。目击者表示,凶嫌在1间麦当劳店内朝儿童开枪,还高喊“我是德国人,真主至大”;警方查出凶嫌是18岁的伊朗裔德国人。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凶手滥射导致9人死亡、21人受伤。警方正在调查一个脸书上的假广告,广告指案发处的麦当劳将提供免费食物,不排除凶手以此假广告引诱儿童来店内。凶嫌就是在这间麦当劳内杀害第1人。

  目击者指出,凶嫌在朝儿童开枪前高喊“我是德国人,真主至大(Allahu akbar)”。民众听到枪声后纷纷逃离奥林匹亚(Olympia)购物中心。

  枪手的尸体于案发现场约1公里处被发现,警方起初怀疑凶嫌有3人,目前则相信是1人犯案。枪手被证实有德国与伊朗双重国籍,已居住在慕尼黑超过2年。

  21名伤者送医,其中3人仍与死神搏斗,16人仍住院接受治疗。

  一名叫罗瑞塔(Loretta)的妇人声称她当时在麦当劳,看到枪手从厕所走出后开始枪击。她告诉CNN:“我从厕所走出,看到他杀害小孩们,当时那些小孩正坐着吃东西,根本没法逃”。

  罗瑞塔表示,案发时她也正好带着8岁的儿子上厕所,她听到枪手高喊真主至大。

  枪手或只有一人 为伊朗裔德国人

  德国警方于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慕尼黑枪击事件案情。警方表示,枪击事件或只有一名枪手,此人系来自慕尼黑本地的伊朗裔男子,尚不清楚其作案动机。警方称,枪击事件的枪手系来自慕尼黑本地的一名18岁伊朗裔男子,此人有伊朗和德国双重国籍。警方此前并不知晓此人,目前调查还在继续,尚未发现枪手和恐怖组织的联系。警方还称,枪手用一把手枪实施了枪击,尚不清楚其行凶动机,当局已出动2300名执法人员应对这起事件。警方还表示,枪击事件中,有人看到两人驾车逃离现场。警方初步认为这两人为嫌疑人,但后证实他们与枪击事件无关。根据此前报道,慕尼黑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疑似开枪自杀的枪手。

  动机:被欺负7年 现在有枪要“报仇”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2日报道,该男孩在案发前曾说自己被欺负了7年,现在有枪了,想要“报仇”。

  有旁观者拍下了这名男孩在案发前在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停车场楼顶的视频,男孩回应旁观者的嘲弄称:“我被欺负了7年,现在我有枪了。”他说自己是德国的一名工人,现在要“报仇”。

  有网友将一名阳台上的男子与枪手的对话翻译了出来:

  阳台男子:你他妈的简直是个混蛋。

  枪手:因为你(们),我被欺负了7年...

  阳台男子:你是个傻逼。

  枪手:现在我有枪,我要打死你们。

  阳台男子:枪!去你妈的!应该把你的头拧下来。

  两人开始互相喊了起来。

  不明声音:傻逼土耳其人!

  阳台男子:傻逼外国人!

  阳台男子对其他人喊叫:诶!他有枪!他正在上膛!快把警察叫来!他在这儿!

  枪手:我是德国人。

  阳台男子:你就是个杂种。

  枪手:别拍了!

  阳台男子:你就是个杂种,你他妈要干啥?

  枪手:我在Hartz4区(德国一个享受失业津贴的地区)长大。

  阳台男子和枪手同时说话。

  阳台男子:那儿的待遇正适合你。

  枪手:我在这为了(没听清)什么也没做,请你闭嘴。

  阳台男子:你个婊子。

  阳台男子对附近的人说:嘿,他就在楼顶上。

  阳台男子又喊了几声“婊子”。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