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土耳其逮捕22名恐袭嫌犯 称机场袭击者是外国人

发稿时间:2016-07-01 07:17:00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土耳其当局6月30日宣布逮捕22名“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指控他们与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28日夜发生的恐怖袭击案有关。有消息人士称,在现场引爆炸弹死亡的3名袭击者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他们一个月前从叙利亚进入土耳其策划袭击。

  30日凌晨,遭袭击的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已重新开放。土耳其内政部长阿拉30日宣布,恐袭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至43人,其中包括19名外国人。据法新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阿拉30日称,伊斯坦布尔警方当天在各地共进行16次突击行动,逮捕了13名可能涉及机场袭击案的IS嫌犯,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此外,另有9名可能与该案有关的嫌犯被关押在海滨城市伊兹密尔。

  俄新社30日报道,有土耳其媒体称,来自车臣的恰塔耶夫和瓦季诺夫可能参与了土耳其爆炸事件。对此,车臣共和国执法部门代表表示,涉嫌参与伊斯坦布尔机场恐怖袭击的车臣人恰塔耶夫,因参与非法武装团伙从2008年起被列入联邦通缉名单。他在数年前移居欧洲。而土耳其媒体提到的另一名嫌疑人瓦季诺夫,未曾在车臣居住,而且这也不是车臣人的姓氏。

  截至6月30日晚,仍然没有组织宣称对该起恐袭案负责。“所有的信息和证据都指向IS,但万事没有绝对”,CNN援引土耳其内政部长阿拉的话称。美国中情局(CIA)局长布伦南29日也表示,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的恐怖袭击“肯定具有IS恶行的特点”,该组织没有出面负责,是为了避免破坏该组织今后在土耳其招募人员的工作。布伦南同时警告称,相信IS正计划在美国发动类似的袭击,“如果任何人认为美国本土不受影响……我会提防这点。”法新社30日称,IS此时袭击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目的是要破坏土耳其经济。夏季是外国游客访问土耳其的高峰,此次恐袭将严重打击该国旅游业。

  欧盟官员30日宣布,当天开始启动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第33个磋商项目“预算贡献”。BBC称,这是欧盟与土耳其今年3月达成的难民协议的一部分,以加快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换取土协助控制非法移民涌入。控制着难民闸门的土耳其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处于优势地位。土耳其的欧盟事务部长30日称,该国已经满足土耳其公民赴欧盟免签的所有条件,但欧盟方面认为还有欠缺。分析认为,英国脱欧公投的主要焦点就是移民问题,之前曾表示“土耳其加入欧盟可能得再等一千年”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辞职,而德国对土耳其加入欧盟态度相当积极。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