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伦敦前市长已获足够票数 最早今日宣布竞选首相

发稿时间:2016-06-28 07:42:06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伦敦前市长约翰逊已获足够票数 最早将于今天正式宣布竞选首相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提起曾经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外界更多的印象还停留在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行事风格,还有那一头凌乱的金色头发。可以说,他与传统的政治家形象总是有那么点儿出入,甚至给人的感觉有些“无厘头”。然而,在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后,鲍里斯·约翰逊,竟一跃成为最热门的接班人。

  如果按照卡梅伦所说,保守党将在10月年会选出下任英国首相,英国将见证第一个不是由换届选举,而是通过党内人士选出的新首相。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就是刚才提到的这位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目前已经获得了足够的票数,最早将在6月28号,也就是今天,正式宣布竞选首相。约翰逊真的会成为唐宁街10号的新主人吗?英国的未来是否会由约翰逊来掌舵?

  卡梅伦辞职后,力主“脱欧”的伦敦前市长约翰逊成为党魁大热门。由于保守党是执政党,这也意味着约翰逊将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的有力竞争者。

  目前来看,能够与约翰逊一较高下的有内政大臣特蕾莎·梅、财政大臣奥斯本以及司法大臣戈夫。而据英国媒体报道,作为约翰逊在保守党内的重量级同僚,戈夫已经表达支持约翰逊出任党首,这也意味着约翰逊的竞争对手又少了一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表示,相比起约翰逊的超高人气来说,卡梅伦内阁时期的司法大臣戈夫,还有一位是卡梅伦时期的内政大臣,是一位女士,叫特蕾莎,可能在人气上都要比约翰逊差一些,但是从执政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上来说,可能要比约翰逊让大家更放心,他们俩要是能接替卡梅伦可能是比较理性的一个选择。但是,我们也知道,现在对于英国政治的任何完全合乎理性的判断可能都要重新加以检验了。

  现年52岁的约翰逊出身上流家庭,持右翼政见,毕业于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这两所顶级名校,曾经从事新闻业,担任著名杂志《旁观者》总编辑,2001年当选保守党议员,晋升英国国会,并于2008年当选伦敦市长。

  今年2月,作为保守党内的重要领导人物之一,伦敦前市长,同时也是卡梅伦好友的约翰逊临阵倒戈,加入“脱欧”阵营,令保守党出现严重分裂。

  约翰逊说:“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与卡梅伦或英国政府作对,但我思前想后发现是在无计可施。因为我希望为国民带来更好的协议,为他们省钱,并且取回主导权。”

  崔洪建认为,如果约翰逊接班卡梅伦,不仅将不利保守党内部的团结,另一方面,英国未来在内政外交方面的举措,特别是移民问题、开放问题、以及对外经贸问题等等都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崔洪建表示,约翰逊他所提出的一些政治主张有很强烈的往民粹方向偏离的一些痕迹,所以如果他成为接下来的英国首相,可能会导致英国的政治外交发生一些变化,尤其关注的是,他怎么处理目前英国民众比较关注的移民问题、包括英国是否要继续推行对外开放的全面的发展战略、经贸关系的门槛啊等等。这些可能对英国社会内部的融合可能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另一方面,会对英国和其他国家发展良好的经贸关系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

  据称早在2012年鲍里斯·约翰逊连任伦敦市长时,美国《新闻周刊》欧洲版封面,刊登了一张约翰逊的特写照片,开玩笑似的印着:“我说,我会当上市长吗?”,封面上“市长”一词还被划掉,改写成“首相”,来表示他自己诙谐幽默的风格。但如今,这个玩笑似乎离严肃的现实又靠近了一成。究竟今天约翰逊是否会宣布正式竞选英国首相?我们拭目以待。

  

原标题:伦敦前市长已获足够票数 最早今日宣布竞选首相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