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加州“新纳粹”与反对者械斗 至少10人受伤

发稿时间:2016-06-28 04:14:00 来源: 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和平抗议”演变成大规模械斗——2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城市萨克拉门托上演“全武行”,当地某“新纳粹”团体和反对者阵营之间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在州议会大厦附近大打出手,当局出动上百名警察、封锁数条街道,才逐渐控制住局面。据初步统计,至少10人在这起暴力事件中受伤,其中个别伤者“性命堪忧”。据了解,这起暴力事件并非突发性事件,涉事双方似存在“约架”之嫌,当地“新纳粹”组织事先更是在社交媒体上“拉足了仇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这起暴力事件的主要当事方之一,是美国“传统主义工人党”组织的下属团体“金州光头党”。据了解,“传统主义工人党”宣扬“白人至上”论调,其成员被一些美国媒体直斥为“新纳粹分子”。游行活动开展当天,“光头党”约30名左右成员在州议会大厦附近集结。然而活动尚未正式开始,闻讯而来的数百名反对人士开始进行干预,双方零星的小冲突不断发生。

  中午11时20分许,冲突全面爆发:一名手持棍棒、身着纳粹标记服饰的“新纳粹”分子高喊“白人力量”,迎着飞来的砖块和酒瓶向反对者阵营冲去,被多人制伏。此时,场面开始逐渐失控,警方不得不发射橡皮子弹制止闹事者。不一会的工夫,一名非裔青年男子被“光头党”成员用刀捅伤。萨克拉门托当地媒体《蜜蜂报》称,为平息暴乱事件,当局派出100多名防暴警察,并封锁了附近多条街道。截至当天下午3时,冲突双方已有将近10名伤者,其中5人被刀捅伤,3人伤势极其严重。警方还在事发现场找到一支上了膛的手枪。

  事发后,“传统主义工人党”疑似在社交媒体上推卸责任,称:“那些左翼分子挑起争端,为了捍卫我们的权利,我们只能奉陪……我们不受胁迫,也绝不退缩。”该组织还洋洋得意地称“光头党”成员“以一敌十、最终取胜”,堪称“斯巴达勇士”。根据该组织此前在“脸谱”上发布的公告称,此次萨克拉门托之行的目的是“抗议全球化”和“捍卫言论自由”。该组织负责人马修·亨巴赫表示,“传统主义工人党”原本筹划的是一场主张权益的“和平游行”,且得到了当局的批准。但该组织也预料到有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事先让参与者准备了刀具。当地警局负责人对于这种说法予以证实,称:“就算是‘光头党’也有《第一修正案》赋予的、主张言论自由的权利。”

  有媒体认为,“传统主义工人党”举行的此次集会固然富有争议,但现场反集会人士的种种激进做法也十分值得商榷。比如在冲突发生前,他们一直在高喊口号、煽风点火,一名负责人喊话称:“光头佬来找茬,我们该怎么办?”众人一齐回应:“让他们歇菜!”他们还十分粗暴地要求记者离场、并试图抢夺麦克风和摄像机。一名现场记者愤怒地说:“麻烦都是你们这些暴民挑起来的。”有媒体将这些反集会人士称为“左翼无政府主义者”。然而,当日警方并没有对任何人实施逮捕。

  负责监视美国仇恨团体的南部反贫困法律中心方面称,截至2014年,美国约有930多个宣扬“白人至上”的种族团体,比2000年增加300多个,呈现出“稳定、显著的上升趋势”,且组织性更强。“传统主义工人党”是2015年1月才刚刚成立的极右翼组织,推行民粹主义、宣扬“白人至上”、鼓励成员参与政治活动,十分排斥外来移民。有批评人士称,萨克拉门托发生的暴力事件,恰恰是特朗普鼓吹种族主义、发布反移民言论所造成的恶果。有人讽刺称,这位极富争议的总统参选人令各类种族团体找到了“知音”,萨克拉门托事件不过是其当政后、美国社会状况的一部“预告片”。“传统主义工人党”负责人亨巴赫正是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张昕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原标题:加州“新纳粹”与反对者血腥械斗 至少10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冠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