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英国公投后的三种剧情:灾难、反转和神剧

发稿时间:2016-06-27 08:06:00 来源: 澎湃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英国一些民众呼吁进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视觉中国 图

  和英国公投后留下的那个烂摊子比起来,这周好像真没什么特别大的事儿了。

  谁都不知道世界还会乱成什么样子,在全球市场因为英国经历了一个“黑色星期五”之后,恐怕很快又要迎来“黑色星期一”、“黑色星期二”……

  不过,事实也可能比我们想象的好,剧情未必不会在下周迎来大反转。

  在英国公投作出脱欧决定后的下一周,这场惊动全球的大闹剧可能会演变成几种不同版本的剧情走向:

  或许是吓倒全世界的惊悚片+灾难片;或许是剧情不断反转的狗血虐心言情剧;又或许,英国人会沿袭英式“神剧”的特色,拖上几年再放映《脱欧》第二季。

  剧情一:惊悚片+灾难片的大悲剧

  英国宣布和欧盟“离婚”好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下周还有未来几周,可能会有更多“离婚”惨案要发生。

  英国抛弃了欧盟,但它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很快便有人借题发挥,英国人自己开始内讧了。

  苏格兰就扬言说:你既然敢离开欧盟,我也敢离开你,我自己去和欧盟在一起,走着瞧!

  北爱尔兰也不是省油的灯:你能投票,我也能投票,我要投票搞独立,要投票统一整个爱尔兰!

  欧盟的日子也不好过,法国、意大利、荷兰很快就有人跳出来:大家都要公投脱欧。

  ……

  这一周,这些乱七八糟的声音可能会来的更多、更猛烈,把整个世界引向不可收拾的局面。

  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有更多“离婚案”真的上演,那也意味着英国给全球经济惹出的烂摊子会变得更大,也意味着本周的剧情必然是惊悚片+灾难片。

  剧情二:公投只是虐心高潮,剧情马上就反转了

  但是!剧情也不是没有反转的可能。

  这不,公投刚刚结束,居然许多英国人开始反悔了。他们中的很多人好像刚刚才开始意识到:需要先搞清楚欧盟究竟是什么东西。

  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请愿:这次公投是闹着玩的,请让我们再投一次吧!

  好吧,你们早干嘛去了?

  如果后悔的人越来越多,还真的有可能会把公投结果推倒重来。

  反正现任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要辞职了,等新首相上台后,前任首相闹出来的烂摊子可以不认账嘛。

  即使不再次公投,英国也可能推翻公投的结果,议会也可以选择不认账啊。

  如果是这样一来,还真有点像脑残狗血言情剧:充满优越感的高富帅男主顶不住家人的压力,主动和“灰姑娘”式的女主闹分手,但分手后又种种放不下女主。在感受了一番没有女主的伤痛后,最终得出“我不能失去你”的结论,于是他再次向女主表白了……

  所以,上周产生的公投结果未必代表了真正的结局,或许我们最快在本周就能看到有大反转的剧情。

  而脱欧公投可能会变成男女主角无厘头的虐心,最终又走向大团圆的“老土”结局。

  剧情三:演变成2年才出下一季的“神剧”

  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会演变成几年才出下一季的“神剧”。这倒蛮符合英剧特色的,风靡全球的《神探夏洛克》就是2年才出一季的英式“神剧”,反正全世界观众也习惯英剧的这种神节奏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本周无论是英国还是欧盟都会释放出一些信号:他们会迅速做一些表态或者部署,让市场情绪先稳定下来。当然,这也意味着脱欧“第一季”告一段落后,“第二季”可能要拖上几年再与观众见面了。

  就如同在“离婚”之前先有一段“分居”的时间,未来,英国和欧盟可以继续保持一种藕断丝连的关系,把“离婚”涉及到的各种棘手的问题再拖上一段时间。

  只要把市场情绪稳定下来,脱欧的公投结果或许对英国来说还不一定是一件坏事,英国可以以此为筹码继续和欧盟讨价还价,获得更多的利益。当然,欧盟也不是冤大头,英国脱欧的决定既然是损人不利己,那也没必要和英国客气了,事情闹到这一步主动退让的还真有可能是英国。

  而即使这一次的“公投”真的触发了里斯本条约,英国和欧盟也有长达2年的谈判时间。2年时间很长,可以发生很多事情:

  在这2年里,英国和欧盟完全可以为彼此找到一个台阶下;当然,它们也可以用这2年时间把各种财产问题、利益问题和以后的关系整理清楚。

  当把剧本写完之后,英国可以选择2年后再放映《脱欧》第二季。

  一周内值得关注的事件和经济数据还包括:

原标题:英国公投后的三种剧情:灾难、反转和神剧
责任编辑:李新会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