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外媒:中国投资者拟以6.7亿欧元收购德国半导体企业

发稿时间:2016-05-24 08:15: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一组中国投资者提出以每股6欧元收购爱思强(Aixtron),对这家德国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的估值约为6.7亿欧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4日报道,爱思强专业制造用于LED照明的设备。该公司23日表示,同意接受中国芯片投资基金Fujian 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FGC)的德国子公司Grand Chip Investment的收购约。

  该集团由刘振东控股,他持有该基金51%的股份。厦门投资公司Xiamen Bohao Investment持有其余49%的股份。

  根据协议条款,爱思强股东持有的每普通股将得到6欧元现金,比爱思强20日收盘时的每股4.86欧元高出近24%。相比爱思强过去3个月加权平均股价,上述报价代表着51%的溢价。

  爱思强同意接受收购的新闻传出后,这家德国芯片制造商的股价23日下午上涨15%。

  爱思强称,其法定注册地址和总部将仍然位于黑尔措根拉特(Herzogenrath)。其首席执行官马丁·格特策勒(Martin Goetzeler)及首席运营官贝恩德·许尔特(Bernd Schulte)将在该公司继续担任目前职位。

  一旦交易完成,Grand Chip Investment预计将在爱思强六人监事会中任命4名代表。

  该交易需要得到股东的批准,并需要满足监管条件。

  爱思强董事长吉姆·申德尔豪尔(Kim Schindelhauer)23日表示,目前的董事会成员“完全支持该交易,因为它为我们的股东提供了直接价值,同时使得爱思强能够将新产品推向市场”。

  申德尔豪尔补充称:“有了FGC,我们找到了一个带来对本土市场洞察力的合作伙伴,它将支持我们在亚洲的业务目标。”

  爱思强称,两家公司“将该交易视为一次扩大公司及其员工队伍的机会,并同意这笔交易不会带来削减成本或裁员。”

  上月,爱思强报告截至3月底的3个月期间业绩逊于预期,营收较2015年同期下滑47%,至2140万欧元。

  同期净亏损扩大至155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为950万欧元。

  在第一季度令人失望的财报公布的4个月前,这家设备制造商失去了其最大的客户,遭受了创立16年以来最艰难的一天。

  去年12月,爱思强表示中资集团三安光电(Sanan Optoelectronics)取消了订单,迫使爱思强削减了全年销售指引,其股价当日暴跌43%。

示意图

原标题:外媒:中国投资者拟以6.7亿欧元收购德国半导体企业
责任编辑:李新会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