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奥巴马最后一次“白宫相声大会”致敬科比(图)

发稿时间:2016-05-03 04:14:00 来源: 京华时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当地时间4月30日,奥巴马出席任内的最后一次白宫记者协会招待宴会。图/东方IC

  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招待宴会4月30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参加这一晚宴。依照惯例,奥巴马又在这一“白宫相声大会”上抖包袱,讲段子,挖苦政客,吐槽媒体,大展美式幽默。

  王子着睡衣会见让总统“伤心”

  奥巴马上台讲段子前,白宫记者协会播放了一段献给奥巴马的视频,以纪念他的8年总统任期,结果视频内容全是他出丑、丢人和口误的合集,例如一次他称美国有57个州(其实美国共有50个州和1个直辖特区)。

  开场后不久,奥巴马就用轻松怀旧的口吻说,时间过得真快,他的任期只剩下6个月,以后就是名副其实的“跛脚鸭”了。虽然还没下台,但现在已经感觉没人待见了,访问英国时小王子都是穿着睡衣接见他,“感觉就像被人呼了一巴掌”。

  奥巴马上个月访英时,与4岁的乔治小王子见面。媒体拍到一张小王子穿睡衣和拖鞋会见奥巴马的照片,当时“火”遍网络。

  奥巴马调侃说,不知道他的民意支持率最近为什么这么高,他上一次“这么高这么嗨”的时候还是在高中准备填报大学志愿的时候。(奥巴马坦承,他高中时吸食过大麻。)

  暗示特朗普拿不到总统提名

  奥巴马话锋一转,开始黑老冤家共和党。他一脸困惑地说,自己真的无法理解支持率上涨的原因,这时屏幕上出现了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和克鲁兹的两张拍得比较尴尬的照片,全场大笑。

  奥巴马吐槽说:“特朗普竟然成为最有可能获得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对此表示难以置信……贵宾们被问道,想要吃牛排(暗指特朗普)还是鱼(暗指克鲁兹),结果你们这帮人说要保罗·瑞安。”(特朗普曾注册过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牛排商标,克鲁兹被网友称长得像有一张哭丧脸的水滴鱼。)

  美国总统预选正酣,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和克鲁兹很有可能拿不到党内提名需要的票数,共和党内不时传出呼声,要在11月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推举有政坛金童之称的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当总统候选人。

  奥巴马继续嘲讽特朗普道:“人们都说他当总统的话,欠缺外交经验。但公平讲,这么多年来他可是见过不少外国领导人,其中有(选美选出来的)瑞典小姐、阿根廷小姐和阿塞拜疆小姐。”(特朗普的公司曾有世界选美赛事的电视直播权。)

  “奥巴马走了”致敬科比

  奥巴马的结语模仿美国篮球明星科比告别战的演说。他说:“千言万语化成两个字:奥巴马走了(Obamaout)。”说话时,他做出和科比一样的飞吻动作,最后把麦克风扔到地上。“扔麦”是美国流行文化中的一种表演性举动,一般在演出结束后进行,意在表达情绪,强调观点。奥巴马曾在做客一档电视谈话节目时扔过麦克风。

  驰骋球场20年的科比上个月正式终止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曼巴走了。”他向球迷飞吻,并把麦克风放在地上,转身离开。

  据新华社电

原标题:奥巴马最后一次“白宫相声大会”致敬科比
责任编辑:邢金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