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外媒称印度想自制精确制导武器 技术依赖外国

发稿时间:2016-05-03 00:06: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外媒称,印度一家公司将首次在国内为印度军队生产精确制导炸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25日报道称,成立不久的私营企业OIS先进技术公司将与法国萨吉姆公司合作生产这些武器,目前印度是从以色列、法国、俄罗斯和美国进口这类武器并装备战斗机。OIS先进技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桑贾·班达里说:“OIS先进技术公司已与法国萨吉姆公司合作,将进行精确制导套件的生产,以满足国内的要求。另外,我们还计划进行先进武器的生产以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

  萨吉姆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西翁说:“我们很高兴能与OIS先进技术公司合作生产我们经过实战考验的高精度AASM哈默制导与增程套件,以便提供给印度空军作为机载武器之用。作为合作伙伴,OIS先进技术公司侧重于先进技术和创新,并对它们有相当的了解。它将会推动我们面向印度空军的共同业务。”

  安永会计事务所印度公司的防务分析师安库尔·古普塔说,鉴于“印度和外国的私营部门正在真心实意地加入‘印度制造’行动,国防部现在应该报偿这种支持,下达相当规模和金额的订单,以便增强各投资方的信心。”他所说的“印度制造”行动是指政府促进国内生产的努力。

  10多年来,印度国防部一直在要求印度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以便在国内制造供印度军队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不过并没有签署任何协议,部分原因在于缺乏此类合资项目所必需的资本投资。

  一位国防部官员说:“随着采购环境的变化,未来在印度境内进行精确制导武器的联合生产将得到鼓励。我们有意在今后10年购买价值大约20亿美元的各类国产精确制导武器。”

  此外,印度的国防研究机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与萨吉姆公司就联合研制“新型通用制导武器”(NGPGM)进行谈判,这是一种与印度空军“幻影”-2000H/TH战斗轰炸机兼容的1000公斤级炸弹。但是这一方案还没有取得进展。

  印度空军一位官员称,空军对于在国内联合研制和生产精确制导武器表示欢迎,因为印度还没有能力自行研制和生产任何此类武器。该官员说:“OIS先进技术公司和萨吉姆公司的合作将描绘未来的路线。”(编译/曹卫国)

  资料图:在共和日阅兵彩排期间,印军“布拉莫斯”武器系统行进在首都新德里国王大道上。(摄影 郑焕松)

原标题:外媒称印度想自制精确制导武器 技术依赖外国
责任编辑:邢金根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