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欧委会公布申根区恢复运转方案路线图

发稿时间:2016-03-05 15:03:35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玥):由于难民问题的持续发酵,欧盟成员国接二连三地恢复边境临时管控,申根条约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欧盟委员会移民和内政事务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欧委会关于恢复申根区正常运转的方案路线图。

  进入春季,难民潮涌入欧洲大陆的速度正在迅速提升。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截至2016年2月中旬,抵达欧洲的难民总数已经达到8.3万人。面对庞大的新一波难民数量,欧盟成员国接二连三地选择以闭关自守来阻挡难民的涌入。到目前为止,申根区内已经有多达8个国家宣布暂停履行《申根协定》,开始临时边境管控,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同时也导致成员国内部矛盾激化。为了尽快恢复申根区的正常运转,欧委会移民和内政事务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4日公开了一份申根区恢复运转的方案路线图。

  这份最新出炉的路线图主要涉及三大方面:首先,要求各成员国按要求尽快撤除临时边境管控,并依照欧盟的要求对符合难民资格的移民开放入境;其次,共同帮助目前难民滞留数量最大的希腊解决外部边境管理缺失的问题,对希腊的难民登记等工作提供支持;第三,尽快完成欧盟外部边防和海岸警卫机构的组建。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夫拉莫普洛斯再次呼吁申根成员国共同维护《申根协定》的宗旨。“我们所公布的这份路线图旨在恢复申根区的正常运转,撤除所有内部边境管控。目前已经有八个申根国家采取了临时性边境管控措施,这种做法虽然并不违背《申根协定》,但我们不应该忘记它的宗旨和目的,边境管控只能是特殊情况下的临时措施。”

  除了尽早恢复申根区的正常运转,欧盟还将重点放在与土耳其的合作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3日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进行了会面,有报道称,欧盟正在敦促土耳其把每天经过该国前往希腊的难民人数削减到1000人。同时,加强对难民资格申请的审查力度。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欧盟将在7日举行的欧盟-土耳其峰会上继续共同协商难民危机的解决方案,同时加速向土耳其遣返不符合申请条件的非法移民。“最近一段时间,欧盟正在加速将滞留希腊的非法移民遣送回土耳其,我们可以看到欧土难民危机行动计划正在收获成果。但欧盟需要真切地看到难民潮的数量有明显的放缓。那些希望在欧洲大陆获得庇护的申请者可以获得难民资格,但怀有其他目的的人将会被遣返。目前,这项机制已经启动,已经有300名非法移民被遣送回土耳其了。”

  尽管欧盟与土耳其的合作愈发密切,但真正酿成这场欧洲大陆难民危机的根源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欧盟将会继续加强同难民输出国的合作。“土耳其和希腊全都不是这场难民危机的根源所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继续加大努力,寻求尽早恢复叙利亚与利比亚的和平稳定。我们必须不遗余力地完成这一目标。”

原标题:欧委会公布申根区恢复运转方案路线图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