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联合国特使忧叙和谈前景 俄外长称不会停止空袭

发稿时间:2016-02-04 14:49:0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法新社日内瓦2月2日电】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周二警告说,如果困难重重的日内瓦和谈失败,则“一切希望都将破灭”。

  德米斯图拉对瑞士法语广播电视台记者说:“失败总是有可能的,尤其是经历了五年可怕的战争之后。”

  但他说:“此前在日内瓦已举行过两次叙利亚问题会议,如果这次和谈失败,那一切希望都将破灭。”

  德米斯图拉正试图说服巴沙尔政府和叙利亚反对派组织的谈判代表进行间接和谈。

  然而,几天时间过去了,谈判仍处于“预备阶段”。叙利亚政府首席谈判代表贾法里周二说反对派“不真诚”。

  【法新社日内瓦2月3日电】叙利亚反对派主要和谈代表周三在日内瓦表示,他对于结束肆虐该国五年的战争的勉强努力“并不乐观”。

  强大的叛乱组织伊斯兰军的主要成员穆罕默德·阿卢什告诉记者,那些希望强行让他们与叙利亚现政权成立联合政府的人是“痴心妄想”。

  阿卢什在参加主要反对派组织高级谈判委员会的会谈前说:“那些希望我们和这群杀害儿童的恶棍成立联合政府的人是痴心妄想。”

  反对派消息人士说,高级谈判委员会周三上午举行内部会谈讨论下一步的行动。它在前一天晚上也进行了类似的会议。阿卢什说:“问题不在于(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问题在于杀死儿童的犯罪政权,还有一直试图和这些犯罪分子站在一起的俄罗斯。”

  他在高级谈判委员会发表的声明中说:“获得政治解决对于高级谈判委员会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更加宝贵的是叙利亚人民的鲜血。”

  阿卢什被任命为主要谈判代表是有争议的。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通常称伊斯兰军为“恐怖分子”。

  他告诉记者,高级谈判委员会将在“两天内”作出决定,但是没有明确指出是什么决定。

  【德新社日内瓦/贝鲁特2月2日电】叙利亚反对派代表今天称,只有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明确行动”才能挽救日内瓦和谈,因为在俄罗斯密集空袭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威胁要切断叛军通往北部城市阿勒颇的重要补给线。

  这个从阿勒颇向北到叙土边界的通道是叛军最后一条补给线。就在政府军夺取了这条补给线以东的一系列村庄后,反对派内部出现了严重担忧,以至于反对派代表团推迟了与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的会面。

  在日内瓦参加和谈的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谴责叙平民伤亡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明确行动”。

  该委员会警告说,“只有通过这种行动,才有可能继续政治进程”,并表示委员会关于和谈问题的决定“将取决于这方面的情况”。

  【路透社马斯喀特2月3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说,俄不会停止对叙利亚的空袭,直到“基地”组织分支等武装组织被彻底打败为止。

  拉夫罗夫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不会停止空袭,直到我们真正打败支持叙利亚人民圣战者阵线(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我不理解为何有人说要停止空袭。”

  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因为联合国牵头、旨在结束叙利亚内战的和平谈判已经开始,俄罗斯应该停止空袭叙利亚的反叛组织。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忧叙和谈前景 俄外长称不会停止空袭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