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媒:特朗普“吸金”能力暴跌 终遭选民抛弃

发稿时间:2016-02-04 14:43:35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美媒:特朗普“吸金”能力暴跌 终遭选民抛弃

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资料图)

  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艾奥瓦州共和党党内预选中,一直在民调中领跑的亿万富翁唐纳德 特朗普却意外败北,仅位列第二。据美国媒体2月3日报道,其实特朗普逐渐显露出的竞选颓势早已有迹可循,大幅走低的筹款金额预示着他不太可能在大选中走得太远。

  《名利场》杂志的编辑格雷顿 卡特曾在一篇文章中撰文称特朗普是一个“短指头粗人”。如今,卡特的同行却发现特朗普最近一笔筹款金额却比他的手指头“更短”。

  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这位前真人秀明星为他的总统竞选活动仅筹得264万美元,远低于第三季度的318万美元。作为对比,头顶家族光环的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 布什仅在艾奥瓦州预选中位列第四,并且还被特朗普说“笨得像块石头”,然而杰布却在第四季度筹得700万美元。

  尽管这位荷包鼓鼓的地产大亨可能并不需要来自草根阶层的捐助来维持其竞选活动,但筹款金额却能很好地衡量他的民众支持度是否稳固。

  “这是违反常理的。”一位经验丰富的竞选筹款事务律师表示,“他在民调中一路走高,但筹款金额却持续减少,这似乎表明媒体报道以及针对他的负面竞选广告正在产生影响,至少在全国范围内是如此。”

  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对筹款金额减少一事发表评论。不过特朗普一直以来都广而告之他是“自给自足”型的总统竞选人。“我很有钱,非常有钱”,这是他向全国选民传递的中心信息,因此他不会依靠捐赠者或者某些特殊利益集团,因为他不需要他们的钱。这意味着他在不接受“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资金后,也切断了来自普罗大众的金援。事实上,他也很少参加筹款活动,或者像其他竞选人一样广发电邮请求选民捐出5美元。

  特朗普真的不想要捐款吗?绝非如此。在特朗普的官方竞选网站上,网页右上角有一个非常醒目的蓝色按钮“捐款”,有意者可选择10美元、25美元、50美元、100美元、250美元、1000美元、2700美元或者其他捐款金额,并且他们还会被询问是否愿意“每月捐款”。

  上文提到的竞选筹款事务律师认为,特朗普疲软的筹款表现以及他在艾奥瓦州的失败表明共和党期盼已久的“普罗大众的觉醒”可能终于到来了,“看看2月1日晚的得票率,像是选民们开始重新考虑了”。

  里克 沙福坦是一个支持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 克鲁兹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负责人。克鲁兹1日晚在艾奥瓦州预选中击败了特朗普。沙福坦表示,特朗普筹款不济说明了“外界需要知道的有关其竞选活动的一切”,“他们根本就不在乎,他们不在乎草根筹款。这不是一场真正的竞选,只是一场真人秀”。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吸金”能力暴跌 终遭选民抛弃
责任编辑:hn_新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